被网民和黄安酸“丢黄家脸” 黄秋生反击:我根本不姓黄

黄秋生(右图)想入籍台湾,惹来在大陆生根的黄安不爽。(互联网)
黄秋生(右图)想入籍台湾,惹来在大陆生根的黄安不爽。(互联网)

字体大小:

(台北讯)香港影帝黄秋生日前在面簿透露:“人在台湾,隔离14天,自得其乐。”有网民留言提议他入籍台湾,他立刻回复“准备中”,认为台湾对他而言,语言、文化相通,是自由又正常的地方,“在台湾吸口气都是新鲜的”。结果此话惹来在中国大陆生根的黄安不爽,批他“给黄家丢脸“,对此,黄秋生隔空反击:“我根本不姓黄!”

黄安截图黄秋生过去新闻,内容包括黄秋生想入籍台湾,针对冠病疫情呛中国大陆防疫专家,以及认为港警疯了,呼吁外界暂时别到香港等言论,并写:“这个人!”有大陆网友留言:“真给黄家丢脸,我也姓黄。”黄安则回应:“谁不是呀?”

黄秋生接受明报电访时承认确实考虑移民:“现在没人身安全,没安全感,政府没给予人民保障,大家活在恐惧中。”

黄秋生是中英混血,本名是Anthony William Perry(安东尼威廉佩里),其父Frederick William Perry(弗雷德里克威廉佩里)已在1988年过世,他两年前才和两名同父异母的哥哥相认。黄秋生是随母姓(黄尊仪),只能算半个黄家人。黄秋生只是艺名,这下让黄安尴尬到不行,只好回说:“你爱姓黄不姓黄!”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