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其瑞:《人在旅途》励志曲刷屏抖音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疫情严峻的时刻,近日抖音好多人发这首励志歌——1985年的新加坡电视剧《人在旅途》主题曲,熟悉的歌词:“从来不怨命运之苦,不怕旅途多坎坷,向着那梦中的地方去,错了我也不悔过,人生本来苦恼巳多,再多一次又如何,若没有分别痛苦时刻,你就不会珍惜我。”一再在抖音刷屏。


这部30集的电视剧《人在旅途》是中国一代人的回忆,当年能扬威中国,是始料不及的。剧集由梁立人担任故事,吳岱融、向云、曾慧芬、陈莉萍、陈树承(陈澍城当年的艺名)等主演,那时候中国正值改革开放初期,《人》是第一部引进的外国华语时装剧,励志的剧情令中国年青男女受到鼓舞,播放大结局的时候,街上行人稀少。


《人》与当年同时引入内地的第一部民初港剧《大俠霍元甲》相提并论,在抖音上很多粉丝转发完整的一首歌,不像别的歌都是几句就结束。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