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保怡首监制《叹息桥》 与陈奂仁陷四角关系

《叹息桥》被誉为开年口碑最好的港剧。(互联网)
《叹息桥》被誉为开年口碑最好的港剧。(互联网)

字体大小:

(香港综合讯)林保怡入行30年,首次监制的新剧《叹息桥》由中国大陆视频平台优酷全资投拍,ViuTV全球发行。《叹息桥》3月底在优酷首播,引发热议,在豆瓣评分高达8.8,被誉为开年口碑最好的港剧,连续四周占据“华语口碑剧集榜”第一位,网友称这部剧“好到不像港剧”。

《叹》5月11日在香港ViuTV首播,档期正好撞上马国明主演的无线剧《降魔的2.0》。林保怡接受港媒采访时坦言自己现在很少开电视机看港剧,喜欢“网游”,多数看美剧、日剧及韩剧,若遇到喜欢的剧,他首先会以观众角度看一次,然后再以制作人角度看许多遍,边看边参考。

林保怡除了监制《叹》还担正演出,与周家怡再续戏缘,饰演一对“爱不出口”的好友,与卫诗雅及旅港新加坡艺人陈奂仁有一段扑朔迷离的四角关系。林保怡筹备《叹》近两年,其间遇到不少难题,原定赴意大利威尼斯的叹息桥取景,但疫情前由于当地游客量大,考虑到实际拍摄时难以控制,所以转到比利时拍摄。

《叹》剧是悬疑爱情剧,有别以往传统拍摄手法,利用非线性多角度叙事,立体呈现人性不同面向,林保怡说《叹》的时序打乱,不停穿插,观众不留神会看漏一些细节,他希望观众可用清晰的头脑去分析剧中角色的感觉。

林保怡初次监制后上瘾,他对很多场戏印象深刻,“当你可以同剧中演员真正沟通,出来的效果是慑人心魄的。”他觉得拍戏最难控制的是天气,在比利时拍摄的10天又冷又有风雨,有个场景被吹塌,他与导演立刻发挥香港人随机应变精神,冒雨到附近音乐学院的停脚踏车场继续拍摄。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