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女摔角手自杀IG掀删潮 窦靖童感触发声:责任是什么?

字体大小:

(综合讯)拍Netflix恋爱真人秀《双层公寓:东京2019-2020》(Terrace House Tokyo 2019-2020)每天收近百恶意留言,22岁日本女摔角手木村花疑不堪遭网络欺凌自杀身亡。她的妈妈、前任摔角手木村响子前晚在推特沉痛发言:“对不起,没有好好保护你。”同时恳请外界尊重死者,媒体别再询问过多细节,不希望伤害更多人。

木村响子向粉丝喊话:“请把有朝气的花,放在心中,她希望能够成为一股力量,变得更加强大。”

木村花离世后,不少网友相当愤怒,试图公开侮辱木村花的留言账号,希望经纪公司采取法律行动。前晚开始,木村花的IG出现删除留言潮,外界推测,应是酸民害怕遭肉搜而自删。

窦靖童有感而发

木村花的离世,让人再度关注网络霸凌议题。对此,王菲的女儿窦靖童似乎也颇有感触,前天在IG写下“手上没有刀和枪并不代表……”等字句。

窦靖童用黑底白字写下一段话,“今天在想,如果让我为我所说过的每一句话负起责任;这个责任是什么?我做得到吗?古人讲究惜字如金,为什么?”她希望网友别低估言语的力量。

“有一些话说出来伤别人,更伤自己!”窦靖童语重心长地说道。特别是活在这个网络发达的时代,她认为“语言可以是危险的”,也因此要格外注意自己是否能带给社会正能量。

木村花生于日本横滨,父亲是印度尼西亚人,母亲木村响子是日本知名前女摔角选手,木村花2015年就读日本摔角专门学校,隔年正式出赛,自去年加入《双层公寓》后人气直升。她因个性率真,说话直接,加上个性倔强,常和搭档爆发口角,因此惹来网民频频留言谩骂,成为攻击目标,骂她长得丑等难听字眼,严重打击自信,让她质疑过着“没人爱的人生”。

23日晚,她通过社媒向爱猫说再见,并留言“我爱你,永远幸福快乐,对不起”;有传木村花曾在社媒上载多张割脉自杀照片,不过遭所属事务所Stardom删除。事务所未透露木村花死因,只表示会跟其家人商讨后事,并强调会配合当局调查。

至于《双层公寓》,之前受到冠病疫情影响,节目曾暂停,直至前周复播,如今又因木村花离世停播余下的两集,有日媒分析,节目腰斩似乎已成定局。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