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三金影帝”吴朋奉 疑心肌梗塞家中猝逝

字体大小:

(台北讯)55岁台湾“三金影帝”吴朋奉惊传猝逝,友人证实他“24日已经走了”,并表示家属希望等法医鉴定报告出炉再对外说明。

据报道,吴朋奉独居在板桥,住在侄女家楼上,24日下午跟家人约好外出,家人到他家之后发现他倒在阳台上已无心跳。据报道,警消到场后初步调查,判定吴朋奉已陈尸多时,现场没有明显外力介入的迹象,因此安排昨天相验,以厘清真正死因。

据吴朋奉友人说,他3月时曾透露常喘不过气,有去看医生,但是否因心肌梗塞,仍须等法医鉴定。吴朋奉的哥哥正处理其后事,哥哥表示吴朋奉生前低调,灵堂及告别式将一切从简。

吴朋奉是外省第二代出身,从剧场开始打拼,1993年以电影《十八》出道,1998年以《棉花炸弹》拓展到电视剧表演。

在演艺圈深耕,却大器晚成的他,曾以《木棉的印记》《第一响枪》两度获得金钟奖迷你剧集最佳男主角奖,并以《父后七日》《归·途》获得金马奖最佳男配角和台北电影节影帝,被封为“三金影帝”。

吴朋奉虽事业得意,但感情世界却很神秘,曾交过日本、法国女友,但都遗憾分手,55岁仍独居的他,生活伴侣是7岁的爱犬,但他依旧过得自在,并专注在最爱的演戏上。

与他合作《父后七日》的演员张诗盈通过友人向东森新闻网说:“太突然,早上从朋友群组点开新闻,不敢相信。新闻中用了的黑白照片,吴朋奉前几天才跟我说:‘真好看,希望用来当遗照!’不敢置信。”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