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绍香港隐世秘景 周柏豪袁伟豪重新交心

字体大小:

图片由TVBI提供

周柏豪与袁伟豪拍摄香港无线节目《两个小生去Camping》,介绍香港野外露营的好地方,周柏豪以录音方式回复联合早报访问时说:“我们介绍了许多香港的隐世秘景,拍了这个节目,我发现香港真的很美。”

“双豪”从网友关系开始

周柏豪和袁伟豪认识20多年,是从“网友”关系开始。周柏豪上个星期在香港的记者会笑说,当年是他主动结识袁伟豪,对方是出名的校草,网上流传他的ICQ(网络通讯软件)账号,周柏豪于是加了他,“当时我已经想入行,想问他意见,指点迷津”。袁伟豪则笑言最初以为周柏豪是女生,要求他上载照片验明真身。

虽然认识多年,但两人从没有一起旅行,周柏豪说:“所以这次是很好的机会,让我了解和认识袁伟豪。生命中有一些朋友,不常见面,但一见面就会觉得很信任对方,会跟对方交心,我跟袁伟豪就是这种关系。”

谈到好友的优点,周柏豪说:“他对朋友很好,很细心。他也很会享受生活,他的慢活是我要多多学习的,我跟他恰恰相反,我个性比较急,没什么耐性。”

难得一起拍节目,两人也邀请了多名圈中好友当嘉宾,有黄翠如、黄浩然、曹永廉、陈山聪、洪永城等,还有袁伟豪的女朋友张宝儿。周柏豪笑说张宝儿是他的秘密武器,只要她在,袁伟豪就会主动负责洗碗工作。

周柏豪去年12月当爸爸,不时在IG分享女儿的近况和自己照顾女儿的心情。他说:“当爸爸之后,每一天都想快点回家陪家人,生活的时间表都不同了。袁伟豪也说我成熟稳重多了。”

两人为节目挂彩

周柏豪说一直想尝试露营,但没机会,所以这次能借着工作满足心愿,对他而言真的是太难得的经验。但他出发前有不少担忧:“毕竟是第一次露营,不知道要带些什么,怕带漏一些东西,也担心去的一些地方会不会危险。”

他形容两人在节目中“上山下海,翻山越岭,挺辛苦的”,原来他们挑战了许多户外活动,像是风筝滑浪、滑翔伞、四驱吉普、爬山、潜水、浮潜等。周柏豪说:“很多活动是我以前就想玩的,但不够胆量,这次就在节目中尝试了。”

虽然兴奋,但他透露两人玩风筝滑浪时都受伤了。“除了受伤,还有被蚊子、昆虫叮,但很值得,整个拍摄非常难忘。”

野外露营要自己做饭,谁的厨艺比较好?周柏豪自认不擅长煮饭。“我的厨艺真的太差劲了,好几次割伤手指,流血。我会一直学习,希望往后能好好做一顿饭给家人吃。”

早前曝光的宣传照,“双豪”赤着上身大秀健硕身材。周柏豪是否有为此节目特地锻炼身体?他说:“我没有特地运动,但2018、2019年办巡回演唱会时,我觉得自己当时的身形是最好的,而现在还保持得不错,我已经很开心了,希望大家看的时候也开心啦!”

《两个小生去Camping》每逢星期一至五,晚上10时30分,在翡翠台(星和Ch838,新电信Ch511)播出,也可在TVBAnywhere+ App观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