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润东导戏兼顾防疫 张钧甯秒爱“男生头”

字体大小:

台湾艺人何润东(Peter Ho)演而优则导,日前开镜的新剧《谁在你身边》着重婚姻课题,但二度执导筒的他否认从自己的婚姻找创作灵感。

何润东2018年以导演处女作电视剧《翻墙的记忆》拿下台湾金钟奖“戏剧节目导演奖”,今年初宣布开拍10集黑暗悬疑剧《谁在你身边》,再度身兼导演及编剧,并邀请多年好友徐若瑄担任制作人及女主角之一,另一女主角是张钧甯,男主角由庄凯勋和陈恩峰担纲。

张钧甯相隔七年回归台剧,何润东邀约后,她两天内就决定签约。她说:“以前都说我和何润东是十四肋插刀的好友,现在我已经看不到肋骨了,为了Peter已经全插满了刀。”她还为戏落发,挑战超利落男生头,虽然这是张钧甯人生中最短的发型,她却一秒爱上“男生头”的自己。

《谁》灵感来自社会新闻

有别于《翻墙》的写实校园剧,《谁》探讨婚姻课题,结婚四年的何润东否认从自己的婚姻找寻创作灵感,“我是看社会新闻,或是了解周围的人因婚姻关系发生的复杂事情,然后延伸想象和探讨如果事态发生到最极致,将导致什么样的结果。”

何润东两年前勇夺金钟导演奖,目前人在台中忙拍新作的他坦言会有超越自己的压力,不过觉得有压力是好的,能逼自己做出不一样的作品。但他也分析《翻墙》与《谁》不管是编剧逻辑、戏剧结构或对演员的要求都不一样,两部戏不适合比较。

《谁》开拍正逢冠病疫情期间,何润东坦言每天的拍摄过程都战战兢兢,怕工作人员被感染,影响拍摄进度,但对剧组的防疫措施有信心的他说:“我们的防疫措施做得很好,大家每天都在现场戴口罩,也会消毒,量耳温,所以还蛮顺利的。”

七成时间转做幕后工作

何润东自认是比较感性的导演,因为自己是演员出身,更清楚演员的心情,所以他导戏时会跟演员沟通得比较多。

徐若瑄也大赞何润东会给演员足够空间发挥,有几场戏会大胆交给演员诠释,不管是台词或表演方式,这对演员是发挥的机会,却也是挑战。

拍戏经验超过25年,何润东坦言想慢慢退居幕后,最理想是往后有70%时间做幕后工作,其余30%从事拍戏的工作。“可能还是会当演员,但会比较少,未来会比较着重于自己导演或监制一些戏。”

《彼》演富二代总裁

何润东2017年参演的中国大陆剧《彼岸花》,正在腾讯和爱奇艺播出,他在《彼》演桀骜不驯的富二代总裁汉森。

何润东分析自己的角色,“一般商人会比较理性,重视数字利益,但汉森是比较感性的,所以我诠释这个角色,不去思考太多复杂的事情,只要凭着感觉走就好了。”

何润东在《彼》跟21岁宋威龙互为情敌,与主演周星驰电影《美人鱼》爆红的林允上演纠葛三角关系,他说两个对手演员年纪都比他小很多,但合作愉快,大家也能打成一片,“他们都很用功,我之前合作过的年轻演员有些会懒惰,但他们两人会为了这部戏好而努力。”

除了《彼岸花》之外,何润东的中国大陆待播剧包括《邓丽君之我只在乎你》《正青春》《岁岁青莲》。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