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动院线电影 观众主导人物故事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互动院线电影蓄势待发,电影的题材、剧本等由导演事先确定,但观众可操纵故事情节发展,与打电玩体验相似,互动院线电影会主导未来的电影业吗?联合早报记者采访研发这项新科技的进昂科技总裁黄国贤和拍摄本地互动院线微电影的导演陈子谦,一探究竟。


不久后,你可以在看电影时滑手机,不会遭到旁人白眼与发出“嘘声”,因为一种新的看电影方式,就是要你名正言顺地用手机来主导大银幕上剧情的发展、人物的命运等。这种崭新电影叫“互动院线电影”(Interactive Film)。


自卢米埃(Lumiere)兄弟发明电影125年以来,电影虽是大众艺术,但一直由导演与编剧等控制,观众只是被动地接受。互动院线电影可以通过影院里的装置与观众下载在手机的应用程序,达到“互动”效果,最大限度地贴近观众的心灵。举个例,剧情发展到一名客工在接受冠病测试时,银幕上会出现“呈阴性”或“呈阳性”的选择,若多数人选“呈阴性”,剧情就会根据“呈阴性”发展。可见,电影的题材、剧本等由导演事先确定好了,但电影的结果与人物的命运则由观众自己决定,这种颠覆传统的观影方式,无疑给观众新鲜感。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