隋棠迁居偏乡救狼吻童

隋棠(中)带子女去溪边戏水。(互联网)
隋棠(中)带子女去溪边戏水。(互联网)

字体大小:

(台湾讯)隋棠今年2月和老公Tony带着长子Max、女儿Lucy和幺子Olie迁居恒春半岛。隋棠去年成为“蝴蝶朵朵种籽讲师”,一头栽进熟人性侵害防治推广,她主动到各个学校教孩子保护自己及身体自主权,四个月来,她借说故事找出20多名遭到性侵、性暴力对待的孩子。

她前天在面簿分享某次她在小学课堂告诉孩子们如何保护自己的身体。一名早就交卷的赛德克族女孩笑问:“姐姐,我可以改答案吗?”隋棠从讲台找出新的纸张递给她,“打开那张她重写的问卷,花不到一秒,看着上头清楚的求救消息,我陷入了长长的沉默”。

隋棠写道:“赛德克女孩语调平稳述说长年无数次被叔侄带去工寮侵犯的故事,她脸上没有泪水,只有不甚明显,但与此时空略显违和的笑容。我不确定她这样的表现是被什么样强大心理素质撑起的,还是被常人所不能忍受的痛苦所逼出的,总之,让人满满心疼。”

隋棠告诉女孩接下来她会如何处理,以及通报后可能会遇到的状况。隋棠说,根据她到各偏乡学校的观察,通常孩子对课程越投入,对她越信任,就是受害孩子浮出水面的时候。

模特儿出身的隋棠2010年以《犀利人妻》爆红。她2015年结婚后仅接演了一部陆剧,近年主要照顾三名子女,另外成立服装品牌在互联网销售。她经营面簿有成,塑身衣、婴儿用品、营养品、奶粉等代言接踵而来,估计代言收入破千万元台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