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亮:解封后的日子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郭亮:值得宽慰的是就像二战结束后,世界科技进步到新的阶段一样,灾难过后人类只会是继续进步。(档案照)
郭亮:值得宽慰的是就像二战结束后,世界科技进步到新的阶段一样,灾难过后人类只会是继续进步。(档案照)

字体大小:

冠病疫情肆虐近半年了,这星球上的人类开始不耐烦起来,然而几十万生命的逝去,不断提醒人们切勿盲动。打开报纸搜索网络,全是“后疫情时代”“冠病后时代”“地缘政治”“生态链”这样的“大词”,我们普通人看了和没看一样,最多万一被老板炒鱿鱼,那些理由听着不会太陌生。除了等待疫苗,未来的日子到底该怎么过?


无论宏观世界如何不确定,普通的日子离不开衣食住行,其中“衣”和“住”狭义地讲,影响不大,不管行情好坏,花钱总是应该量力而为的。宽泛些来说,以后去人多的公众场合或者不管什么原因去了医院,“衣”方面就要格外注意了,因为回家必须要清洗,所以那些不易多洗或必须送去干洗的衣服就要选择性的穿了。


“住”方面,如果要找人合租房,对方的健康状况、卫生习惯或许会成为一项重要考量指标,问题是这些信息都不易获取。同一屋檐下的家人,尤其是小孩老人同居一室的,就会更需要相互提醒必要的卫生与防范。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