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跑吧4》摩拳擦掌玩游戏 蔡徐坤抛开偶像包袱

字体大小:

中国当红流量偶像蔡徐坤首次参加竞技类综艺节目,他在新一季《奔跑吧》没有偶像包袱,一点点在“放飞自我”。

浙江卫视打造的中国综艺节目《奔跑吧》第四季5月底首播,继去年跑男团“大换血”之后,新一季成员再变动,随着上一季的朱亚文、王彦霖离队,第四季成员除了原有人气班底Angelababy(杨颖)、李晨、郑恺、黄旭熙与宋雨琦外,新加入的包括流量偶像蔡徐坤、相声男演员郭麒麟及资深演员沙溢。当中备受瞩目的是蔡徐坤,李晨、沙溢和《奔》节目总导演姚译添日前接受《联合早报》电邮访问时,异口同声赞扬蔡徐坤在节目中没有偶像包袱。

蔡徐坤今年接两部综艺

蔡徐坤两年前参加爱奇艺《偶像练习生》,在比赛中夺得第一名,以限定男团Nine Percent队长C位出道,至今几乎每一则微博的转发量都破百万,这两年稳坐中国流量偶像之位;他自《偶像》后很少上综艺节目,今年却一口气接下《青春有你2》《奔跑吧4》两档固定综艺,而《奔》也是他首次参加竞技类真人秀。

《奔4》节目总导演姚译添自2015年加入“跑男”大家庭,他说偶像包袱每个人都有,而且这不是坏事,“对于蔡徐坤而言,更准确的说法是他从未参加过类似的节目,这是一个熟悉和成长的过程。节目里他一点点在‘放飞自我’,表现越来越自如,相信大家观看节目的时候已经感受到了。”

姚导指出,蔡徐坤以往在节目中给人留下的印象是冷酷、有魅力,其实他今年才22岁,私底下就是臭屁、顽皮的男孩子,“喜欢他的人,都对他的这个隐藏性格有所了解。我们在邀请时和他聊过,他很喜欢《奔跑吧》的游戏、规则设置,摩拳擦掌想投入。很希望通过节目,能让他释放出个性的更多面。”

跑男团的新成员沙溢指出,之前和蔡徐坤不熟,此次能合作感受很深刻,在几名成员当中,少年有才的蔡徐坤给他最大的惊喜,封他为团内的“歌舞担当”,自己则是“大哥哥担当+过时门面担当”。沙溢说蔡徐坤非常有契合度地与其他成员完成每一项任务,非常有幽默感,出乎他的想象,“这一点对于年轻的偶像们确实不容易”。

李晨也认为蔡徐坤是跑男团里帅气的“颜值担当”,赞他才华横溢,玩起游戏毫无包袱。

李晨、沙溢有革命情感

李晨称与沙溢的默契是“革命情感”。

参加《奔》之前,沙溢与李晨曾合作戏剧作品,李晨笑指,这次节目“终于来了一位哥哥(沙溢比李晨大九个月)”,认为《奔4》能让沙溢有更多表现真实自我的空间。

李晨认为沙溢是幽默的东北大哥代表,在《奔4》负责输出笑梗和段子,“我们在拍戏过程中养成彼此的默契和信任,沙哥对于角色把握和剧本是很认真的,我们会经常讨论、设计一些更有助于剧情的对手戏,当然私底下他散发着迷人幽默魅力……有了他,欢乐绝对是加倍的。”

沙溢曾以嘉宾身份参加过三期节目录制,之前每次玩游戏都被欺负,沙溢回应说“也不叫欺负啦”,指跟几位跑男成员都很友好,“之前来《奔跑吧》当飞行嘉宾,对节目已经很了解,特别期待加盟新一季。”他和几名跑男成员是认识的朋友,所以节目录制时很快能进入角色。

“跑”八年保养有方

《奔》“跑”了八年,节目作为“中年IP”,总导演姚译添常会被问到“保养方法”。

他说:“其实和婚姻关系很像,你要让观众、《奔跑吧》艺人成员对你相看不相厌,就要尽可能保持新鲜感,让他们在每一季都能看到没见过的东西,同时还要维持本来的‘味道’。”

随节目连续“跑”了七年八季的李晨,与Angelababy、郑恺不知不觉度过了节目“七年之痒”。李晨曾说跑男团像一家人,虽然这两年的“家庭”成员常换人,但他指所谓的“家庭”除了幕前的艺人,还包括导演组、制片组等,幕后的工作人员才是真正的“奔跑吧家族”,“艺人因为工作原因更换调整,不变的是奔跑吧的精神,肯定会有不舍,但都会充满祝福,希望他们能常回家看看。”

《奔跑吧》第四季6月26日起,e乐(新电信Ch11/501)每周五晚上10时10分播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