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忆杀惊喜变惊吓

字体大小:

王牌对王牌5

Hub都会台(星和Ch111/825)每周一 晚上8.00

或StarHub Go Select随时观看

中国室内竞技真人秀《王牌对王牌》拍到第五季,依然是浙江卫视的王牌节目,收视傲人,节目卖点是久别嘉宾重聚的“回忆杀”情怀。

这一季请到的最热咖是爆红剧《庆余年》的众主角,张若昀、李沁、郭麒麟等一身古装造型亮相,想必能让剧迷欣喜。实际上,这一期的收视率也是全季最高。

经典剧组成收视灵丹

打头阵的苏有朋、赵薇、古巨基,大家一定知道是《还珠格格》《情深深雨濛濛》的阵容。《还》历经22年仍不断在中国重播并吸引收视,剧中演员不断在“销售情怀”的主题下重返综艺舞台,怎会奇怪?

物极必反,有网民开始感到厌烦,呼吁:“求求别再消费这些剧了,《还》剧组一年在各种节目里都重聚好几次了!”吊诡的是,这两部剧的剧组已经不是第一次在舞台重聚,但依然被当成收视灵丹,不禁让人感叹,一个演员要能演出一部旷世佳作,好像就能靠它吃一辈子了。

最值得推荐的是第七期的歌手场,嘉宾有周深、尚雯婕、萨顶顶等,谈不上星光熠熠,但玩起来都放得开,气氛闹腾。到了歌唱环节,大家拿出实力挥洒就很好看。

周深在谈话环节说:小时候声音就跟人不太一样,容易招来不友善的评语,一直不太敢公开唱歌。到后来,大家对他歌声的反应,从“好听,可怎么是个男的?”到“好听,可惜是个男的”,到“虽然是个男的,但好听”,逐渐转变,娓娓道出个人的心路历程,触人心房。

06年“超女”旧情不再

第七期也意外地爆出节目的最大热搜。尚雯婕是2006年歌唱选秀节目《超级女声》冠军,节目组安排四名同届决赛选手和她重聚,当然希望催泪——尚雯婕的确百感交集地蹲下哭了,但其中一个老对手许飞却不配合演出所谓的重逢喜悦,而是质问她为什么跟大家失联多年,从不回私信。尚雯婕说她很少看私信,即使到今天也不爱聚会,没有社交,甚至不擅长交友;她还记得昔日共同追梦的感情,但不愿在不够珍贵的场面拿出来分享。

节目播出后,不少网民质疑许飞太咄咄逼人,冤枉了内向高冷的尚雯婕。许飞不满地回击:自己曾经主动找尚雯婕加过几次微信,都被她以“没带手机不方便”的理由拒绝了,比赛后彼此没互动,所以之前已拒绝节目组邀约,这次接受是因为报酬不错,但没想到节目一开始,尚雯婕就蹲地上哭,说很想她们,明明是台下冷漠,台上装深情。

许飞指尚雯婕怪她们这些年聚会不叫她,但这话播出时被剪掉,以至于自己的质问看起来像莫名其妙的发飙针对。她还加码爆料:另一选手厉娜说尚雯婕有回她私信,“没回我是因为我人品不好,她如果觉得尚雯婕微信都不加她回个私信就叫姐妹情深,那就随便吧。”又酸尚雯婕有地位,踩着她打造“不爱社交真性情”的营销操作很成功。但许飞的真性情也让自己和节目在话题上火了一把。

一场情怀回忆大戏,却暴露旧情不再,差点演变成正面冲突,幸好主持人沈腾、贾玲力挽狂澜拗成“感人大结局”。

原班主持人马笑点多

有网民有感而发,第一次看综艺卖情怀时特别激动惊喜,看艺人们久别重逢,互相问候讲述经历,再对照各自的变化,弥足珍贵,然而无节制的泛滥情怀只能是审美疲劳愈发尴尬,也难为一些同城居住的艺人,没约过吃饭还要痛哭流涕抱在一起诉说思念,或是明明经常碰到还要强行演绎惊喜。

其他节目嘉宾还有李晨、贾乃亮、王丽坤、杨颖、佟丽娅、黄晓明以及郎朗夫妇。

主持群沿用第四季原班人马沈腾、贾玲、华晨宇和关晓彤,作为老观众,这也是我最喜爱的组合。沈腾、贾玲利用敏捷的口才、超然的幽默、无间的配合,撑起整个节目。即使站着不说话,他们也充满喜感。华晨宇是歌唱担当,不唱歌时卖萌也很可爱。关晓彤存在感略低,但玩起游戏来也很拼命,反应颇快,讨人喜爱。

一个网民说得好:这节目虽然瑕疵不少,但笑点很多,在疫情时刻,需要这样的节目减减压。的确,这样的节目在中国大陆还真不多见,所以一季一季做下去,看来大有可为啊!

新梅森探案 S1:01 Perry Mason S101

HBO(星和Ch601,新电信Ch420) 晚上10.0

改编自Erle Stanley Gardner的小说,背景设置在1932年的洛杉矶,描写知名辩护律师佩瑞梅森(Matthew Rhys饰)面对一连串案件时,透过他对真理的追求,揭开这座城市的真面目。

爱之情照 The Photograph

Singtel TV随选电影,随时播看

主演:Lakeith Stanfield、Issa Rae、Chelsea Peretti。著名女摄影师意外去世,留下与自己关系疏远的女儿梅,伤心愤怒的梅发现一张母亲藏在保险箱的照片,她开始调查母亲早年的生活,也与一名记者展开恋情。

影 Shadow

卫视电影台(星和Ch866,新电信Ch571) 晚上9.30

主演:邓超、孙俪、郑恺、王千源。纷乱时局,群敌环伺,一个从小被秘密囚禁的替身,不甘只做棋子,他历经艰难考验,只想冲破枷锁,找回自我。

脚痛要人命 My Feet are Killing Me

TLC(新电信Ch254)晚上9.00

美国两名足踝专科医生Brad Schaeffer、Ebonie Vincent还没遇过他们无法解决的脚痛问题,全新9集节目,看他们如何翻转病患的人生。

失控超能者 Mortal

Fox Movies(星和Ch622,新电信Ch414) 晚上9.00

原创奇幻冒险电影,叙述一名年轻人发现自己拥有挪威神话中天神的能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