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彣隆:“角色”爸爸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在父亲的磨练下,姚彣隆很早就学会自立。(姚彣隆提供)
在父亲的磨练下,姚彣隆很早就学会自立。(姚彣隆提供)

字体大小:

记得小时候爸爸是个严父,他对孩子的管教严厉,我们一旦做错事,他一定严厉地教训。记得中学时犯了严重校规,回到家就是一个巴掌打下来,顿时眼冒金星,但也因为这巴掌让我从此不敢再犯错,现在只要是犯法的事,不要说做,连想都不敢想。


但爸爸也给我相当多的自由,尤其是打篮球,我可以从早打到晚,他从不过问。中学时想骑脚踏车去上学,爸爸不肯,我当然知道除了家里负担大,他也担心安全问题,所以学校放假我去打假期工,存了一些钱就去买了脚踏车,那天回到家深怕会被爸爸骂,但爸爸竟然没出声,只说了一句“自己要小心”。长大后举凡有想要的东西,我都是自己赚钱买回来,相信这也是爸爸对我的一种磨练吧。


曾经想过爸爸不疼爱我,每当我提出要求,他都是不答应。中学毕业后想读大学家里说没钱,所以就出来社会工作了。工作后才知道学历的重要,如今想想,其实当年我可以半工半读,但因认识的同学中没有人这么做,所以我也就没这么做。工作后所有的事我都是靠自己,当然这要归功于爸爸,没有他的磨练就没有今天的我。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