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地冬夜连环谋杀 科学家推理追凶

字体大小:

极地暗杀 The Head

每逢星期五晚上9时

HBO(星和Ch601,新电信Ch420)和HBO Go播出

35岁日本男星山下智久最近在IG的人气很高,冲破500万追随者大关,比前辈木村拓哉多一倍,是最多人关注的日本男星。HBO应该是看准他节节上升的人气,决定邀请他参演悬疑惊悚剧《极地暗杀》,是该剧唯一的亚裔演员。

山下智久饰演天才微生物学家Aki,故事讲述在南极的北极星六号国际研究站中,来自各国的科学家在六个月的冬季暗夜里维持基地运作,然而基地某天突然与外界失去联系。当其他科学家春天再度回到研究站时,竟赫然发现多数人已被杀害……

为了呈现出南极冰冷的风景,《极》特别拉队到冰岛和西班牙的特内里费岛(Tenerife)取景。在特内里费岛搭建的摄影棚,占地约2000平方米,剧组按实际规模打造出戏中的南极研究站,并架设了大型绿背景。有趣的是,拍摄时正值西班牙的夏天,演员得穿冬装拍戏,大家热到汗流浃背,大呼受不了。

山下智久首次尝试以英语演出,透露不是一件易事:“最大的挑战是,导演在片场会大幅度修改台词与表达方式,拍摄前期,我其实有点紧张,不过情况逐渐获得改善,我也开始变得更有自信。”

六集的《极》有至少六国的演员参演,对白以英语及丹麦语为主。山下说:“这部戏非常国际化,每次和演员同桌吃饭,就会出现八种不同语言!”

山下智久拍戏三个月没带翻译和助手,坦言一开始非常焦虑不安,虽然尽力用英语沟通,但偶尔还是会碰到无法用言语表达的时候,“还好大家朝夕相处,拉近彼此的距离,除了拍戏,吃饭也都在一起,有一种变成家人的感觉。”

《极》的节奏不拖泥带水,第一集10分钟后就发生了惊人命案,七名研究人员丧命,三人失踪。跟其他悬疑剧不同的是,《极》并不是通过警察推理和调查揭露凶手身份。

《纸房子》“教授”助阵

原创编剧David Pastor(大卫派斯特)接受美国媒体访问时说:“整部戏我们希望定调在没有警察的状况下进行,究竟这些科学家该怎么抽丝剥茧找出线索,并发掘真相,相信更让观众好奇。”山下说:“这部剧让观众看到了人性的原始本质。”

值得一提的是,靠《纸房子》爆红的西班牙男星“教授”Alvaro Morte(阿尔瓦罗莫特)也参演《极》,他饰演研究站厨师,似乎隐藏着一个大秘密。山下和莫特私下关系融洽,经常聊天,也讨论了许多让每场戏变得更好的想法。

本剧另一个看点是看山下谈异国恋。他跟苏格兰女星Katharine O'Donnelly(凯瑟琳奥唐纳利)饰演一对恋人,为了培养感情,导演在拍摄前,特别安排两人一起约会,观众不妨看看两人是否在剧中有擦出火花。

天空之城

8频道 晚上9.00

慧娜入住姜家,当补习老师,瑞珍表面欢迎,其实很讨厌慧娜,只想利用慧娜帮艺彬晋级到高级班。瑞珍安排慧娜住地下室,限制她在家里的行动,还不让慧娜跟他们一起用餐。

哈丽特 Harriet

Singtel TV随选电影,随时播看

主演:Cynthia Erivo、Leslie Odom Jr.、Joe Alwyn。讲述生于1822年的哈丽特,原本是生活在马里兰州的黑奴,1849年她逃到北方后加入帮助奴隶逃亡的美国“地下铁路”组织,成为最活跃的领袖之一,多次回到家乡带领其他奴隶逃往北方。南北战争爆发,哈丽特积极参战,成为北军中为数不多的女性,战后投身争取妇女权益的运动,她是首位登上美钞的女性。

双子杀手 Gemini Man

HBO(星和Ch601,新电信Ch420) 晚上9.00

名导李安作品,Will Smith(威尔史密斯)饰演的退休杀手亨利布洛根,被自己的年轻版复制人追杀,被迫逃亡……

带我去月球 Take Me to the Moon

卫视电影台(星和Ch866,新电信Ch571) 晚上9.30

六个高中死党因为喜欢张雨生的歌,组成“月球帮”乐团。主唱李恩佩(宋芸桦饰)是乐团的核心人物,吉他手汪正翔(刘以豪饰)暗恋她却没勇气告白。恩佩毕业后到日本追求歌星梦,几年后,汪正翔去日本找恩佩,发现她在现实的残酷秘密。

多年后,高中死党的五人在朋友的葬礼相聚,正翔参加完葬礼后遇卖花的神秘婆婆,突然晕眩倒地,等他醒过来,却发现自己回到1997年毕业的前三天,这次他能逆转所有人的命运吗?

妈咪团谋杀 Mommy Group Murder

Lifetime(星和Ch514,新电信Ch302) 晚上10.20

主演:Leah Pipes、Helena Mattsson、Ryan Carnes。为了面对当人母的压力,新手妈妈加入地方的妈妈社群,但她很快得知成为其中一员的代价。当某成员的丈夫去世时,新手妈妈确信另一个妈妈与此事有关,她必须在家人受害前发现真相。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