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自拍自演 演员捏冷汗

字体大小:

新传媒网剧《柠檬苦茶》《14天的同居人》和《谁是凶手?》前午举行线上记者会,10位演员黄俊雄、陈泂江、陈天文、包勋评、林梅娇、黄暄婷、陈楚寰、林咏谊、张钧淯、郑六月和《谁》监制王尤红、《14天》监制梁来玲与《柠》导演李嘉维上线受访。

三部剧在病毒阻断措施期间拍摄,导演及专业团队远程指导,演员们在家一脚踢,用手机或摄像机拍摄,打光、准备道具和妆发等,“拍出好画面”的任务令演员捏一把冷汗。

黄俊雄卧房曝光没隐私

黄俊雄演出轻松喜剧《14天》,他在访问中说,平时只用手机传短信和通话,连自拍照都会被经理人嫌弃,何况要同时操控两台电脑及三个电话拍摄。他承认是剧组的“问题宝宝”,需要监制和导演密切关注,相比搭档包勋评和陈楚寰的淡定,他显得慌张。

再者,黄俊雄非常重视隐私,对于让卧房入镜,原先很抗拒,“我的床,我房间的沙发曝光了,对我来说,之前的隐私全部没了,秘密都出来了,完了。”

搭档瑞恩的新剧《花花公子》下周开镜,他回想《14天》的三天拍摄过程,笑说:“觉得有工作人员帮忙,偶尔有人擦擦汗,都是很幸福的事。我还是喜欢活在有大家扶持的情况,回去做‘花花公子’比较好!”

他日前回公司做造型时见到瑞恩,“她很好,很快乐,她已经准备投入工作了。”

陈泂江在家拍戏 爱犬安静配合

悬疑剧《谁是凶手?》监制王尤红在记者会上对陈泂江的演技赞不绝口。陈泂江的角色“很多面”,须要先参考搭档林慧玲、陈天文和钟琴的演法,再负责“收尾演出”。

陈泂江说,拍摄一场七页纸对白、时长14分钟的戏时,压力很大,得顾好镜头、灯光和收音,“灯光很难控制,早上挺亮的,下午因雨天变暗,担心雨声,还有楼上邻居小朋友的跳跃声。”令他让意外的是,家里两只爱犬安静配合拍摄,没有乱吠。

阻断措施进入解封第二阶段后,陈泂江往父母家吃饭,修剪头发,做适当的美容保养。他曾在阻断措施期间预告,因无法理发,将变回入行初期长发飘飘的模样。对此,他笑回,年纪越大越不想留长发:“剪了后,发现头发对造型影响很大。”

黄暄婷掌镜 母亲林梅娇当助理

母女档林梅娇与黄暄婷在温馨网剧《柠檬苦茶》首度合作,扮演关系疏离的母女,黄暄婷负责掌镜,林梅娇当小助理辅佐。此作为两人的“暖身作”,8月将于9点档连续剧《过江新娘》(暂名)二度合作,上演婆媳纠纷。黄暄婷扮演外籍新娘,徐彬饰演老公。林梅娇笑说:“我就是演那个很不喜欢她的家婆!”

黄暄婷进军饮食业,投入五位数资金,与友人创立“源”品牌卖胶原蛋白养生汤。进入解封第二阶段后,她与友人在线上直播剪彩仪式,图个大吉大利。

三部网剧于明天(6月26日)通过meWatch播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