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乙康线上与小六生互动 黄嫊方:部长没想象中严肃

字体大小:

教育部长王乙康“迫降”小六会考班的线上课室,主持人黄嫊方大赞他回答学生问题坦诚又励志。

部长主动与小朋友互动

黄嫊方连同5频道剧集“Lion Moms”的其他演员刘佳镁和Nurul Aini等,在8集的网络特备节目“Crash Landing On Schools”中惊喜现身于不同中小学的线上居家学习(HBL)。每集节目会邀请不同的嘉宾和学生们交流和玩游戏,第一集的嘉宾是教育部长王乙康。他通过视讯会议和启化小学的数名小六生对答,了解学生们对居家学习的看法。学生们也借机向部长询问关于小六会考的问题,王乙康都以坦诚的态度回答,并给予应考的建议。

第一次和部长接触,黄嫊方坦言事前有些忐忑,笑说:“我想只要是跟大人物接触,谁都会紧张吧!”她原先担心要怎么拿捏分寸,“因为不知道部长可不可以开玩笑,毕竟做节目如果太严肃就没有效果了。但部长主动和小朋友们聊天互动,让我们很开心,我们只需要串场就可以了。”

她对部长回答学生问题时的透明度和坦诚留下印象,“部长没有我想象中严肃,和小朋友交流时,他很坦诚地承认一些问题的存在,然后给予小朋友一些解决方案,我觉得他的回答很具鼓励性,让身为母亲的我觉得非常窝心,我喜欢他的透明度和真诚。”

除了王乙康部长,本地歌手金文明(Benjamin Kheng)和游泳健将林香杞等也出现在不同集的节目,与中学生及体育学校的学生交流。

首次主持线上节目感紧张

这是黄嫊方第一次在线上主持节目,对象又是学生,让她有些紧张,“主持第一集时有点害怕,因为平时现场主持会有互动,即使冷场还可以靠肢体搞气氛,但是视讯的话比较难掌控。”她坦言确实出现冷场,但好在学生们很快就暖身进入状态,会提出自己的看法和意见。

这也是她第一次用英语主持节目,“过程中一直要警惕自己说标准的英语,所以有一点紧张。”

平时录节目她只须要专注于主持,但这次她必须一脚踢,“我不是个熟悉科技的人,很多东西要学,包括设置摄影机、收音和录旁白等,拍完后还要下载让制作组剪辑等等。”

第四季预计年底拍摄

“Lion Moms”第四季正在筹备当中,预计将在年底拍摄。黄嫊方说:“第三季播完差不多要两年了,本来今年初要开拍第四季,但有一些耽搁了,后来又遇上疫情,就一直拖着。”她笑说,拍摄线上特备节目,是希望大家不要忘记虎妈们,“当然制作公司也须要在这段期间想一些创意的点子来拍摄,赚一点钱。”

大儿子今年考高华

黄嫊方的大儿子恺杰今年16岁,因为念的是直通车课程,今年不用参加O水准考试,但仍得参加高级华文的会考。

学校之前因为阻断措施停课快两个月,问黄嫊方是否担心影响儿子考试的表现,她老神在在地说:“我不是个紧张的妈妈,当我知道孩子已经尽力学习,该做的功课都做了,其他的我真的不担心。”

学校将在下周一全面复课,黄嫊方为此感到开心,“虽然一些家长觉得让孩子回学校有其危险性,但我认为疫情是长期战,我们不可能一直耽误小朋友的学习,只要教导他们做好安全措施,其他事情也担心不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