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姐”于蓝去世 儿田壮壮:经历的一切即是佛

字体大小:

(北京讯)中国著名电影表演艺术家于蓝(原名于佩文),27日晚在北京逝世,享寿99岁,她也是第五代著名导演田壮壮的母亲。

于蓝的电影作品并不多,但几乎每部都是经典,代表作有《翠岗红旗》(向五儿)、《龙须沟》(程娘子)、《烈火中永生》(江姐)、《革命家庭》(周莲)等,并曾获得第27届金鸡奖终身成就奖。然而,于蓝曾在一次受访中说,再回头看自己扮演的角色,总觉得自己在《烈火中永生》中没演好,“我不敢看,大家老管我叫江姐我不好意思,江姐走了我似乎成了她了,我挺不好意思的。”

据悉,由于仍处冠病疫情期间,于蓝的丧事将从简。田壮壮在微信朋友圈确认消息,并写道:“妈妈走了,现在你的感官不再起作用,你的心独立,赤裸,清明且处于当下,你以前从未经历过,现在经历的一切,这即是佛。”他也表示,感谢所有关心妈妈的人,自己想独自安静几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