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着“有轮子的家” 漫游韩国体验生活

字体大小:

小屋漫游韩半岛 House on Wheels

今日首播,tvN(星和Ch824,新电信Ch518),每逢星期二,晚上11.00

《小屋漫游韩半岛》也译《带轮子的家》,顾名思义,就是乘着装上轮子的家,漫游韩国。

节目组特地订制了一个“带轮子的家”,由成东镒、金希沅和吕珍九开着它到韩国各地,把海滩、公园、山林当作自家院子生活,还邀请好友同行。这个移动式住宅只有16平方米,但麻雀虽小五脏俱全,有厨房、客厅、卧室、浴室,还有一个小吧台。

从节目中可以认识一些韩国习俗,例如搬新家要带着饭锅进入,意味平平安安和有福气,吕珍九就代表三人抱着饭锅踏进新居。成东镒则在房子的四个轮子上洒米酒,这是韩国人买新车的习俗,祈祷各路神灵保佑平安行驶。

终于上路!房子连接在汽车后方,由金希沅负责开车,第一次开“重型车”的他战战兢兢,成东镒不忘提醒他:“我有三个孩子。”时速不超过50公里,三人笑说:“天黑之前能抵达目的地吗?”第一站是桑坡海滩,成东镒在车上开始想象美丽的海景,金希沅立即泼冷水:“我们抵达时天都黑了,什么都看不见。”

节目第一集是《请回答1988》的小聚会,两名嘉宾是成东镒剧中的女儿惠利,及剧中柳俊烈的妈妈罗美兰。搞笑的是,客人比主人早到,惠利抵达时找不到成东镒他们,后来看到他们的“房子”驶过,立即追上前。罗美兰较晚抵达时,大伙儿外出买食材,她找不到房子,猛打电话却没人接听,让她又气又急。

大家终于聚在一起,三名主人开始准备晚餐。罗美兰带来小型烤架,在屋外烤牛肉,吕珍九则在厨房做从网络学习的牛肉炖汤,结果味道怎么试都不对,他不断地加调味料,成东镒说:“除了咖喱粉,你应该什么都加了。”笑翻众人。

疗愈之旅多灾多难

原本是疗愈之旅,但第一次的旅行,三人就遇上问题,例如房子里有好多蚊子,厕所漏水,突然停电,成东镒忍不住大呼:“这是healing? 是killing吧!”其实还是很healing的,像是晚上有海浪声当摇篮曲,一早醒来睁开眼就看到日出和大海,对住在城市的人来说,多难得啊!

成东镒在节目中展现了作为前辈的大器。他得知桑坡海滩附近的码头,每天清晨渔船会带着捕获的海鲜归来,当地以章鱼出名,他决定一早去买章鱼给大家做海鲜拉面。他买了一只13公斤的章鱼,金希沅说怎吃得完,成东镒解释是要分给工作人员,还有送给嘉宾带回家。这位前辈也太随性了,一早醒来也不换掉睡衣,披了件外套就到码头买章鱼,之后一整天都穿着睡衣,罗美兰忍不住唠叨:“你可以换掉你的衣服吗?”

孔晓振做客饿肚子

第二集节目来到济州岛,嘉宾是曾在《没关系,是爱情啊》与成东镒合作的孔晓振。她早前做客《一日三餐》,一直吃不饱,只能猛吃零食,这次,她早上11点抵达,到了4点都没吃到午餐。其实成东镒准备好好招待孔晓振,特地订了当地的猪肉和鱼,但送货的人迟迟未到,他无法下厨。

接下来的嘉宾还未公布,但节目制作人在韩国的记者会透露心中的“梦幻名单”,他说:“因为朴宝剑和BTS的V曾到成东镒家玩,所以希望能请到他们,还有赵寅成若愿意来也很棒。还有曾跟金希沅传出乌龙绯闻的朴宝英,与吕珍九从童星时期就合作过的金裕贞等,也希望邀请。”哇,这个名单若成真,就太棒了。

梦想假期

U频道 晚上9.00

出国度假对一些人来说是梦寐以求的事。尤其是那些因职责所在,必须从早忙到晚,又或是不够经费的人,更是难上加难。《梦想假期》收到公众秘密提名,主持人温淑安每集带一名不惜劳苦的工作人士到国外度假,给他们惊喜难忘的梦想假期。

圣人大盗

卫视电影台(星和Ch866,新电信Ch571) 晚上11.10

主演:赖雅妍、曹晏豪、曾之乔。青年创业家尹子翔梦想利用虚拟货币改变不合理的现状,他接受徐菁的合作提案展开募资,其中却暗藏肮脏的交易。

异形3 Alien 3

Fox Movies(星和Ch622,新电信Ch414) 晚上9.00

女太空人蕾普莉(Sigourney Weaver饰)因飞船故障在菲奥里纳星球迫降,这是一个外星废弃矿井,如今成了管制危险犯人的监狱。随着蕾普莉的到来,这里的犯人一个接一个神秘死去,当局以为是犯人内部犯罪,但蕾普莉感觉事情没那么简单,她感到身体不适,通过扫描发现一个异形正潜藏在她体内。专家要她返回地球,并保证通过手术把她体内的异形取出,但蕾普莉不再相信许诺,她带着就要从她的胸腔里进出的异形跳入熔化的铅水中与之同归于尽。

虎胆威龙:择日开战 A Good Day To Die Hard

Cinemax(星和Ch611,新电信Ch424) 晚上8.20

布鲁斯威利(Bruce Willis)主演。约翰往莫斯科营救闯祸的儿子杰克,要将他带回美国,却意外发现,杰克是在当地为美国CIA执行任务,必须要及时化解一场可能发生的核武器抢劫灾难,惊险刺激的战斗一触即发,原本就意见不合的父子,要一起出生入死,通过合作才能化解危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