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电影手册 《热带雨》获两奖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本地电影《热带雨》在中国的青年电影手册获两奖:“年度华语十佳”与杨雁雁的影后奖。


由于疫情,第11届中国电影金扫帚奖暨青年电影手册2019年度华语十佳颁奖仪式,昨天改在线上直播,获奖者通过视频来致答谢词。陈哲艺说,首部长片《爸妈不在家》于六年前得过此奖,“谢谢青年电影手册再次给我肯定,很希望中国大陆的观众有机会观看《热》。”杨雁雁的一番话,则道出许多电影人的心声:“电影停摆期间,这个奖就像给迷茫的我打了一剂强心针,希望疫情能早日过去,和大家谈谈电影……”


“年度华语十佳”由《热带雨》《地久天长》《红花绿叶》《南方车站的聚会》《风中有朵雨做的云》《撞死了一只羊》《阳光普照》《叔·叔》《夕雾花园》《少年的你》分享。《热带雨》的杨雁雁与《地久天长》的咏梅共享女演员奖;导演奖由《阳光普照》的钟孟宏与《地久天长》的王小帅共享;陈以文和袁富华分别以《阳光普照》和《叔·叔》中的精彩表演与《地久天长》男主王景春获年度男演员奖。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