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爷御用“最丑女星”余慕莲 没婚没生退休金全捐建小学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余慕莲扮丑扮出名。(互联网)
余慕莲扮丑扮出名。(互联网)

字体大小:

说到香港影坛丑角,流传一句话“男有八两金,女有余慕莲”,余慕莲是谁?她是周星驰电影中的御用绿叶,总在片中扮丑。然而,余慕莲私下心肠好,一生未婚,并大爱地将退休金全都捐出去建小学。她的朋友受访时说,余慕莲一辈子就知道拍戏,其他的物质享受都不重视,赚钱就做善事,因此另有一句名言流传,“香港影视圈慈善助人,男有古天乐,女有余慕莲”。


余慕莲出道40多年,演了超过200部港剧、电影,尤其常受邀演出周星驰电影,是星爷御用绿叶之一,扮丑扮出名,但私生活俭朴。她13年前退休时便将退休金全捐给中国大陆偏远山区,建了一所“余慕莲希望小学”,让300多个小朋友能受教育。她捐款建校的事后来被前东家的电视台报道,她谦逊表示自己不算伟大,做慈善是出自真心,“我没有钱,不过我舍得捐!”


今天踏入83岁的余慕莲,早前被传健康出现问题,有指她早年捐出退休金建校,因而面对经济压力,现由演艺人协会(演协)捐款请工人照顾她,其后,余慕莲委托演协澄清自己经济没有问题。近日节目《东张西望》派出林映辉去探望余慕莲,虽然她已届耄耋之年,但精神不错,但她透露患有耳石症,情况时好时坏,更试过半夜在家晕倒。为安全已在床边加装扶手,以及聘请帮佣照顾。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