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天堂乐园》配乐大师 跌倒髋部骨折骤逝

字体大小:

(综合讯)意大利知名电影《新天堂乐园》(Nuovo Cinema Paradiso)伟大配乐大师Ennio Morricone(埃尼奥莫里康内)逝世,享寿91岁。据其律师透露,他是在罗马的一家诊所逝世。

据意大利媒体报道,莫里康内上周在家中跌倒,随后因髋部骨折送医,没想到昨早就骤然过世,意大利总理孔特在推特哀悼:“我们会怀抱着无限感激的心情,永远怀念埃尼奥莫里康内这位天才艺术家。他让我们有梦想,能够感到兴奋,他将永远都会留在音乐以及电影的历史上。”

莫里康内是电影史上重要的音乐巨匠之一,他自1946年起创造超过500首电影及电视乐曲,另外还有100多首古典音乐。他参与的电影包括70多部获奖影片,如《狂沙十万里》《镖客三部曲》《马可波罗》《豪情四海》《新天堂乐园》及《王子复仇记》等,而他的专辑在全球售出超过7000万张。即使创造无数首经典电影配乐,莫里康内直到2016年才以大导演Quentin Tarantino(昆丁塔伦提诺)执导的《八恶人》(The Hateful Eight)赢得第一座奥斯卡奖座。

莫里康内之前曾获颁奥斯卡荣誉奖座,也是三届格莱美奖座得主,得过三次金球奖,六次英国电影电视艺术学院奖项,两次欧洲电影大奖及威尼斯影展金狮荣誉奖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