剧中角色悲剧性浓 道尽异乡打拼的揪心

字体大小:

无主之子

网上观赏

《无主之子》讲述台湾异乡人的辛酸,故事写实又揪心。

黄镫辉演绎离乡背井到台湾的越南人黎文诚,为了养家,把老婆、孩子留在家乡,到人生地不熟的台湾工作。他原本当渔工在海上讨生活,生活条件差,工作辛苦,还遇到刻薄的老板和同事,幸好有同乡阿海(孙绽饰)互相扶持。他也在鱼市场认识了卖鱼女王小兰(李又汝饰),两人很快便情投意合,成了一对恋人。

不堪羞辱伤人逃亡 发妻上门情义两难

有一回黄镫辉因为不堪被老板羞辱和歧视而刺伤对方,慌乱之下跳海逃亡,讲义气的孙绽也纵身一跳和好兄弟共进退。之后两人成了“黑工”(非法劳工)在建筑工地工作,过着躲躲藏藏的日子。

黄镫辉瞒着在越南的妻子阿妙(郭雅茹饰)与李又汝生下一子黎子涵,殊不知阿妙在数年后到台湾找黄镫辉,让他陷入情义两难的困境,不知如何在两个心爱女人之间做出取舍。最后李又汝忍痛将孩子留给黄镫辉,自己则离开了台湾。但黄镫辉和郭雅茹却在这时候被逮捕,遣送回越南,没有台湾戸籍的儿子就此成了被遗留下的“无身份孤儿”。

剧中人物多是改编自真实故事,个个有血有泪,让人们对被压在社会底层的这群人感到心疼不舍。演员们表现称职,可惜因为全剧只有三集,故事发展太迅速,一些情节被省略,无法深入刻画角色的挣扎和痛苦,有些可惜。

人在逆境仍选择良善

《无主之子》里的角色几乎都是悲剧人物,却又让人看到他们乐观坚强的一面,面对逆境他们始终选择良善,令人感动。

黄镫辉在剧中妻离子散,李又汝被迫离开自己的孩子,孙绽在一次被警察追捕时被开枪射中倒地不起,而他的越南女友阿好(李相林饰)在工厂工作不慎被机器割伤,却只能拿极少的赔偿被送回越南。所有的悲剧都在在提醒着我们,离乡背井努力求生存的人要多一分关心和体谅。

黄镫辉、孙绽、余思达及李相林等为了诠释越南外劳的角色苦学越南话。

剧组安排他们在开拍前两个礼拜跟越南语言老师上课,黄镫辉为了把越南台词念好,把越南话融入生活中,还不断听越南歌曲。他发现很多越南话和台语发音很像,所以自己找出同音字来背,每天背到天亮,压力爆棚。

拿下周日十点档冠军

《无主之子》故事写实赚人热泪,首播平均收视1.35,拿下星期天10点档冠军。

李又汝看到收视成绩非常感动,对着手机尖叫落泪,黄鐙辉开心地说:“很谢谢观众的支持,希望透过戏剧让大家看到这个议题,歧视比病毒更可怕,病毒可以被消灭,可是歧视不会。”

宅人食堂 3

8频道 晚上8.00

潮湿的天气导致食材经常腐坏。湖州人研发特殊的食物保存法,从而烹饪出特别的菜肴。

看我的生活 Not A Loner

now Jelli(新电信Ch512)晚上10.30

独居生活观察类真人秀,邀请70、80、90、00后独居艺人:佘诗曼、王大陆、马思纯、林允、黄明昊五位明星,真实记录不同世代人群各具特色的独居生活,五人还将以观察员身份观察自己与别人的生活。

丑娃娃大冒险 UglyDolls

HBO(星和Ch601,新电信Ch420) 晚上6.35

无拘无束的莫西与她的丑娃娃好友们质疑与众不同的意义,最终发现并不是外表完美才能受人喜爱。

那些我爱过的人 Life After Death

Hub Drama First(星和CH860),随时播看

主演:林文龙、黄翠如、马贯东、连诗雅。一场车祸让两个家庭的命运紧紧相连。因双双经历人生灾难,各自在对方低谷时期出现,互相扶持,互相安慰。两人最后能否走到一起?这部剧也是林文龙转职亚视副行政总裁前参演的最后一套剧集。

沼泽人类 第11季 Swamp People Season 11

历史频道(星和Ch401,新电信Ch 209) 晚上9.00

在路易斯安那最偏远的角落坐落着全美最大的沼泽,在这里大自然是主宰,人类只能奋力抵抗。在这里生活的卡津人依循300年以来最早的开拓者留下的传统生活,就是沼泽人类,凭着独立自主,试图在现代变迁中保存传统,让他们成为美国真正的原住民。历史频道将跟着这些人,一窥他们每年最重要的时节,那就是为期30天的捕鳄季。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