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魂摆渡》开工 王冠逸:真的等了很久

字体大小:

原定3月在柔佛新山开拍的长信传媒新剧《灵魂摆渡·南洋传说》因疫情一延再延,四个月后,主角王冠逸和戚玉武终于在本月12日出发到新山,开工前接受14天隔离。终于能开工,隔离中的王冠逸雀跃地告诉联合早报:“守得云开见月明,真的等了很久了。”

他在一个公寓单位里隔离,饮食方面有当地助理照料。这14天怎么度过?王冠逸说:“会运动,看剧,会录各式各样的视频给中国公司,也带了一本书。”

《灵魂摆渡》开拍期延后,拍摄期超过三个月,会否影响中国的其他工作?他回:“不会,真正影响工作的是疫情!而且《灵魂摆渡》是中国爱奇艺的戏,也是东南亚的作品,所以还好。”

已为角色做足准备

王冠逸在剧中饰演有阴阳眼的研究生“夏冬青”,出发前,已为角色做足准备,“剧本改了又改,整个制作会更精良,但相信因为疫情,拍摄时会遇到更多困难。角色难度在于,要怎么把夏冬青演得感人,有血有肉,博爱,热心,有爱心对待这么多灵魂。要怎么把他演得合理是很大的挑战。”

他的上一个角色是中国剧《楼下女友请签收》里的霸道总裁,这回在《灵魂摆渡》呈现新面貌,有望成为其代表作。

对此,他说:“能不能成为代表作,我只能说,会往这个方向尽最大的努力。演员要有一个代表作真的很不容易,有些人演了十年的戏都没有,至少这一生中有《延禧攻略》和《楼》当代表作,一说人家就会懂,已觉得非常感恩和幸运了。”

开工的消息传出后,各地粉丝集体在社媒为偶像应援,献上祝福,王冠逸回应他们:“爱你们,甜到我心了。”

戚玉武:花几小时通关

戚玉武接受访问时说:“我们过关卡的时候人很少,基本上就只有我们几个。虽然事前已经特别申请入境,但我们花了好几个小时才通关,检查很严格。我还是第一次通关时须下车去办公室被问话,跟以前通关的感觉很不一样。”

据了解,其他工作人员早在两个多月前就已经在新山为拍摄做准备,戚玉武说:“听说即使无法开工还是在‘烧钱’,每天都须支付庞大的开销。其实不只演艺行业,很多行业都因为疫情受到很大的影响,我希望疫情可以快些过去。”

戚玉武这一趟须离家三个月,孩子是否舍不得?他笑说:“没有很舍不得,因为我跟他们说爸爸要赚钱买玩具给他们。不过他们有说会想念我,哈哈哈。”

虽然这不是戚玉武第一次离家拍戏,但以往他都会抽空回家,这次因为疫情关系,恐怕无法这么做,“通常我离家一个多月就会开始牵挂了,但这次能不能回新加坡看家人,要视接下来新马双边的协议是否允许。”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