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次与影后周冬雨飙戏 许凯压力如影随形

字体大小:

与周冬雨主演古装剧《千古玦尘》,许凯首次与双金影后飙戏压力如影随形。

中国人气小生许凯前年凭中国超夯剧《延禧攻略》中的富察傅恒一战成名之后,由他主演的《招摇》《烈火军校》《从前有座灵剑山》等剧集这两年陆续推出之外,他接拍的新剧也一部接一部,5月初主演的电竞题材剧《你微笑时很美》才刚杀青,两周后便进新剧剧组,首次搭档台湾金马、香港金像影后周冬雨主演古装偶像剧《千古玦尘》。

《千古》是周冬雨接演的第一部古装剧,该剧改编自玄幻仙侠小说《上古》,故事讲述周冬雨饰演的真神上谷与许凯饰演的白玦互相爱慕,几经生死,宿命轮回的爱情,风格被指似赵丽颖和霍建华红极一时的2015年仙侠剧《花千骨》。

赞周冬雨“永远在角色状态中”

该剧5月23日于浙江横店开机,至今开拍一个多月,许凯接受联合早报电邮访问,谈到周冬雨时说,之前看过她几部作品,认为她的表演真实、准确且微妙,能将与自身经历截然不同的角色呈现出来。

他说,与周冬雨合作之后,渐渐发现她对演戏细节的考究,赞她“永远在角色的状态中”,“有人说演戏往往靠直觉,但这也是基于天赋和认真,缺一不可的。”

至于跟“双金”影后飙戏会否有压力?

许凯直言:“压力肯定会有,而且如影随形,不过这也是我向影后学习的好机会。”

最近许凯和周冬雨拍摄《千古》的“路透”照曝光,只见周冬雨身穿素衣、长发飘飘,小鸟依人般靠在许凯怀里,最萌身高差CP感十足!

希望挑战警察或武士角色

25岁的许凯浓眉大眼,皓齿红唇,出道至今的影视作品多为古装剧,因此有古装美男之称。

拍摄多部古装剧下来,他对于吊钢丝和骑马戏已颇有经验,指出过去拍古装戏最大的挑战是穿盔甲骑马拍打戏,“不仅因为夏天拍盔甲戏很热,还因为很危险。”

“其实涉及到专业的部分都是可以尝试以及克服掉的,而且我是喜欢冒险和尝试的人,有些东西可能一开始抗拒,但慢慢掌握了技巧,就会发现其中的乐趣。”

谈到未来想要挑战的古装角色,他说关键还是看剧本,不过希望能接演一些更内敛的古装角色;若是非古装剧种,他希望有机会挑战警察或武士等角色。

再度反串扮丫鬟

由许凯和吴佳怡主演的古装青春校园剧《天舞纪》目前热播中,继在去年播出的《从前有座灵剑山》中首次穿女装,许凯此次在《天》中再度反串,扮丫鬟变身李萱萱。

他说:“这部戏前期的氛围比较轻松无厘头,有一场戏是男生扮女装,大家在现场评选谁女装扮相更美,气氛特别欢乐。”

日前曝光的花絮中,许凯见自己的女装样貌大作呕吐反应,他告诉本报:“我只能说女装真的只有零次和无数次,有了先例再穿女装,须要做的心理建设容易很多。”尽管如此,他直言至今每一次仍不忍直视自己的女装造型。

至于谁“最美”?他说绝对是自己反串的“小萱萱”。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