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斌辉:王者风范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从小学开始 ,除了上课读书,也非常喜欢参与各类个人与团体的比赛。无论是排球、篮球、足球、田径等,都曾代表过学校参赛;中学时期也参加过制服团体,并以队长身份带领团队在全国大赛获得冠军。尝试过多个球类运动比赛之后,发现自己对篮球情有独钟,多年来,在高中、军队、大学,甚至毕业后,都一直陆陆续续地多次比赛。


热血“好友”成黑马
我与一班好哥们高中毕业后,决定组队参加国家篮球青年杯,简单地命名为“好友”,因为我们当时真的就是一班热爱篮球的几个瓜,想去参赛而已。当时许多同辈篮球手都属于赫赫有名的篮球团队,我们都不当一回事。不管面对什么对手,都抱着兵来将挡,水来土掩的心情,义无反顾地对待每一场比赛,几轮比赛之后,我们这班无名小卒居然打进了全国八强,当时报章还称我们为那一届比赛的黑马队伍。之后虽然被淘汰出局,但已成为我们这班好朋友永远记得的光荣史。


对我来说,参加比赛的主要宗旨,就是尽一切能力取得胜利。无论是争取个人或团队荣耀,最基本的一个目标就是得战胜对手。我相信参加过比赛的读者们都会同意,比赛时的刺激,就是在成败边缘来去徘徊,最终取得胜利,将能享受一股无法解释的快感。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