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持《路过不错过》 田铭耀郑荔分本地“跋山涉水”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田铭耀和郑荔分(一大粒)主持新电信电视节目《路过不错过》,到处寻觅狮城鲜为人知的文物和遗迹。


节目拉队寻觅岛国的公园、炮台、坟场和海堤等各个角落,田铭耀接受联合早报受访时说:“我最惊讶的是,原来新加坡很多条河道是相通的,这显示新加坡最初的城市规划就已经做得很好。”让郑荔分印象深刻的是汤申路上段的“海南村”,她说:“那里保留了一些名人的旧房子,那里的景物让我感觉回到小时候的生活。”


两人私下也有各自喜欢的秘密角落,田铭耀说:“小时候家附近有座庙,常听大人说那个地方曾经有火灾,周围的建筑物都被烧毁了,但大火烧到庙门口就停了。听说那座庙是(火灾后)唯一被保留下来的建筑物。我每次经过都会拜拜,感叹生命虽然无常,也感恩所拥有的一切。”郑荔分则特别喜欢拉柏多公园,“我觉得那里很宁静,不吵也不拥挤。”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