扮演韩国总统 男神郑雨盛担心被观众嫌闷

字体大小:

《钢铁雨:深潜行动》由韩国“五大鬼才导演”之一梁宇皙执导,此片是2017年《钢铁雨》的续集,但剧情独立。郑雨盛和郭度沅在《钢铁雨》分饰朝鲜特务和韩国政府官员,这次在《深潜行动》中角色互换,郑雨盛饰演韩国总统,郭度沅化身朝鲜护卫局总局长。

《深》故事讲述美国、韩国、朝鲜为了“朝鲜半岛无核化”展开外交谈判,三地首脑齐聚于朝鲜元山展开面对面会谈时,爆发军事政变,三人被绑架到核子潜艇,锁在窄小的房间里。美国总统由苏格兰演员Angus Macfadyen(安格斯麦法迪恩)饰演,朝鲜领导人则由柳演锡演出。

郑雨盛的总统造型公开后,被网民誉为“最帅韩国总统”,戏中的他是三名首脑中最温文尔雅和淡定的,不仅化解战争危机,还担任美国总统和朝鲜领导人之间的润滑剂,面面俱到。不过,郑雨盛在电邮访问中说,观众也许会嫌他闷,“韩庚在(人物名字)一直在忍耐,他扮演的角色非常重要,但站在观众的角度,可能会因为他而感到郁闷和无聊。但他是有目标和信念的,为实现目标而努力着。”

笑言“凭颜值当选”

请郑雨盛“入戏”分享当上总统的“竞选宣言”,他说:“这部电影有关和平的故事,那我的竞选宣言是,一,更和平稳定的朝鲜半岛;二,重振经济;三,携手走向同一条道路。”追根究底,是否靠颜值当选?他幽默答:“如果说不是,那就是在撒谎。”

片中的重要场景“朝鲜潜艇”参考俄罗斯潜艇一比一打造,这也是郑雨盛自20年前的电影《幽灵号潜艇》后,二度拍摄与核子潜艇有关的戏。

他说:“两部电影的故事不同,但刻画的事情相似。时光荏苒,但局势依旧。我看了《深潜行动》两次,情绪激动到头脑空白。朝鲜半岛的人民已经不快乐很久了,我觉得,这部电影想让所有人的不幸,转化为新希望与和平。”

与柳演锡和安格斯麦法迪恩在窄小空间演戏,郑雨盛觉得有趣:“潜艇房间的戏很挤,柳演锡(扮演角色时)吸烟,安格斯麦法迪恩则真的放屁了,所以我无须演绎闻到臭味。”

在冠病疫情中推出新片,郑雨盛认为:“找不到适当的措辞,这部电影在这个艰难时期推出,或许是它的命运。”他呼吁观众看电影时要戴口罩,安全地观看电影。

“暖男医生”柳演锡变身朝鲜领导人

柳演锡在片中扮演朝鲜领导人,他为角色学习朝鲜口音,在发型、衣着、说话方式等方面,与导演多回讨论,“我调整了不少细节,我不想模仿现实生活中的朝鲜领导人,只想根据故事情节呈现人物。”他指,自己挑选了“朝鲜基本款”发型之一,并在塑造角色的过程中获得乐趣。

他提到由他主演、5月底落幕的夯剧《机智的医生生活》,认为观众看了《机》剧的暖男医生角色后,再看《深潜行动》的他会觉得“心里怪怪的”,“不过,我觉得很新鲜,看自己的表演时有惊喜。”他称,电影预告片推出时,有不少网民针对他的角色做讨论,“好奇观众看完电影后,对于我的转变有什么想法。”

《钢铁雨:深潜行动》将在本地上映。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