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晨宇新专辑鼓吹大爱

华晨宇新专辑《新世界New World》探讨环境课题。(索尼唱片提供)
华晨宇新专辑《新世界New World》探讨环境课题。(索尼唱片提供)

字体大小:

中国歌手华晨宇推出第四张个人专辑《新世界New World》,曲风多元,他受访时说:“这张专辑曲风有挺多不同的风格,但基本上围绕的都是偏大爱的主题,比如说《斗牛》《神树》《降临》《好想爱这个世界啊》,讲一些人和这个世界的关系,也可以说是我自己和这个世界的关系。”

他分享《神树》的创作灵感:“有一天,我站在家里的窗边上,看着楼下很多的高楼大厦,很有感触。我们长期生活在大城市里,近几年总会遇到空气不好,雾霾很严重的时候,每每这时,就会觉得应该更加爱护这个大自然。我当时站在窗边,就在想象如果所有的高楼大厦都倒塌了,会是什么样子?”

透过作品激发想象力

他脑海里浮现的画面是,眼前所有的楼房纷纷倒塌,不远处的废墟里,长出一棵非常大的大树,伴随它的生长,树根把楼房、地面全部都掀翻。“我觉得如果我们不好好爱惜这个世界,地球会用自己的方式去保护自己。我用这棵树来比喻我们的地球会长出一颗种子,这颗种子会生根发芽长成一棵很大很大的树,它会逼迫我们把所有的环境都还原成地球本来的样子。”

除了探讨环境课题,华晨宇也希望透过作品激发大家的想象力。他分享另一首创作《七重人格》:“我到现在都没有很认真地说《七重人格》到底在讲什么,是因为我觉得每个人听这首歌都会有自己的理解,感受都不同,比如它到底讲的是七种人格呢?还是在讲七个不同的状态?我很清楚我写的是哪七件事情,但我不想把我的想法强加给其他人,从而限制住大家对这首歌的想象力。”

从小视角看大世界

华晨宇透露以前写歌,很多灵感是在出国时看到不一样的风景,带给他不同的感受。这一张专辑写的则比较“大”,他解释:“因为你看世界,你的视角相对变小,世界反而越来越大,写出来的东西就会比较偏大爱。今年因为疫情的原因,也没办法出去,所以打算在家里好好享受自己的生活。我觉得生活也会带来灵感,会让你去留意一些细小的地方。”

华晨宇去年到爱尔兰拍专辑宣传照,他回忆拍摄情况:“当时风很大,又时不时下着雨,云层变化得很快。我站在断崖的最高处,看着太阳从云层中间出现,那个画面很震撼,有一种敬畏大自然的感觉。”

他也想起爱尔兰有一种很有名的酒,还蛮好喝的。“拍摄结束时,跟当地人一起喝酒、聊天,还蛮快乐的。爱尔兰是一个节奏比较慢的地方,当地人都过得蛮惬意,就让人呆着很舒服,我很喜欢这种感觉,简简单单的。”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