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再演《完美关系》 黄轩“会稍微收着”

字体大小:

图片取自互联网

35岁的中国小生黄轩凭电影《推拿》《芳华》《妖猫传》、电视剧《红高粱》《芈月传》等演技备受认可,跻升小生行列。2018年他搭档Angelababy演《创业时代》,今年初与佟丽娅联手《完美关系》,但两部职场剧播出后均有质疑声浪。

黄轩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毫不避讳负面评价,直言会去看网民的评论:“对我很了解,说得在理的网友意见,我当然会听;但如果是对我很不了解,随意说的那类评论,我会自动跳过。”

黄轩在《完美关系》饰演的卫哲是资深的公关,人设自信强势,该剧今年2月在中国播出之后,观众和网民指剧情不真实,太悬浮,黄轩诠释的角色“有些过”“太油腻”。

黄轩之前接受中国媒体访问时,大方回应针对《完美》《创业时代》的负面评价,觉得是自己表演的分寸问题;他也告诉本报若能重新演绎一次,会在表演细节上做出调整,“现在让我去演,我不会那样处理了,会稍微收着一些。”

《完美》编剧做多年公关

黄轩过去未接演公关行业题材的戏,角色也吸引他,于是答应接演。开拍前他跟从事公关行业的朋友交流,同时与《完美》导演安建、编剧右耳深入聊过。他说:“编剧老师右耳本身有好几年的公关行业工作经历,我很信赖她,所以会向她多了解这个行业的人物和故事。”

他坦言对公关行业很陌生,曾顾虑是否能诠释好这个行业的人物,因为他希望在有限的时间内塑造一个有转折、有弧度的角色,可惜黄轩进组前刚超期拍完电影《她杀》,间中并没有太多调整状态的时间,他为《完美》的准备时间不够充分,拍摄时没有处在最佳状态。

佛系态度经营冲浪店

黄轩最近接下由爱奇艺出品的冲浪综艺《夏日冲浪店》,与韩东君、乔欣及Nine Percent团员黄明昊,共同于海南省万宁市日月湾经营一家冲浪店。黄轩原本不会冲浪,但一向很想学,他有一个朋友因为学冲浪,改变了生活习惯、生活理念,“我很羡慕,也很向往,有这样一个机会,我就来了。”

黄轩在节目中展现“佛系”经营理念,作为店长的他对冲浪店业绩没有要求,经营理念随兴,提议增加推拿服务,但“客人看着给钱就行了”。

黄轩说因为万宁的环境特殊,周围都是爱冲浪的朋友,不同于在繁华都市经营酒吧,看重的只有业绩和营业额,“当地人对于物质的要求很低,有一块冲浪板,可以冲浪就很满足了。大家都很自在随性,我希望每一个来冲浪店的浪人都很开心舒服,可以和大家成为朋友。”

如同《夏日》节目中展现的佛系态度,黄轩透露生活中的自己确实比较佛系,但面对工作,还是会有要求的。

《完美关系》下周二(18日)起,每周一至五晚上11时于佳乐台(新电信Ch502)播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