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复古潮推SSAK3爆红

字体大小:

(首尔讯)由刘在锡、李孝利与郑智薰(Rain)三人组成的中年偶像团“SSAK3”于7月底出道,新推出的主打歌“Beach Again”在韩国大部分串流音源榜的下载榜单名列前茅,更勇夺音乐节目“M Countdown”《Show! 音乐中心》的冠军位置,人气一时无两。

“SSAK3”是MBC电视台的综艺节目《玩什么好呢》产生之夏日企划团体,47岁的刘在锡、41岁的李孝利与38岁的郑智薰分别改名“U-Doragon”“Linda G”“雨龙”,走“NewTro”的90年代旧风格,配上新时代的编曲。

韩国社会大吹90年代音乐怀旧风从几年前已开始,例如JTBC综艺节目“Two Yoo Project - Sugar Man”让歌手梁俊日与男子团体“太四子”再次受追捧,tvN的电视剧《请回答》三个系列也充分带起这股怀旧风。媒体分析,近来90年代KPOP音乐再次回潮,相关视频下的留言都有关键字“治愈”,可见韩国社会受疫情影响,再加上经济不景气,民众的疲惫感越见严重。大众希望通过熟悉的90年代音乐,怀缅好日子,缓解紧张社会气氛。

“SSAK3”不只是怀旧团体,他们不但旧曲新编,也建立跨时代的对话音乐空间,通过YouTube直播办在线粉丝见面会,Rain在直播中坦言他们的人气秘诀可能是“激起30至50岁人们(对过去)的怀念”。刘在锡也说:“和我们年龄相仿的人会想起过往的记忆,年轻人会觉得奇妙和新颖。”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