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负面声浪 鞠婧祎“放平心态”

字体大小:

由偶像歌手转型演员,鞠婧祎不希望被定型,面对争议和质疑声浪“放平心态”。

为自己的男装扮相打8分

26岁的中国女星鞠婧祎七年前以女子偶像组合SNH48成员身份出道,表现亮眼的她于2017年成立个人工作室单飞,拍剧几乎都担纲主角,影视作品包括《九州·天空城》《芸汐传》《新白娘子传奇》等,上个月由她搭档宋威龙、毕雯珺和王瑞昌等主演的古装校园剧《漂亮书生》播出,剧中饰演的雪文曦为了帮补家计女扮男装潜入学堂读书。鞠婧祎接受联合早报电邮访问时说,拍摄《漂亮》最大挑战是男装部分,不过她称:“最后大家有了默契,气氛好,感觉女扮男装也融入其中。”

《漂亮书生》改编自小说《成均馆儒生们的日子》,当年朴有天、朴敏英、刘亚仁和宋仲基主演的韩剧《成均馆绯闻》也改编自同部小说。

鞠婧祎说,自己与《漂亮》中饰演的雪文曦一样有不服输的精神,也向往角色的活泼和幽默。她为自己的男装扮相打8分。

剧中跟几名花美男合作,鞠婧祎说,出道自《偶像练习生》的毕雯珺也是偶像出身,接触后发现他很努力;出演《双世宠妃》被观众熟知的王瑞昌虽然比她小三岁,但给她“师兄”的感觉,懂得照顾人。

至于21岁的宋威龙,她原以为他是话不多的“弟弟”,结果却是“中二风哥”;“中二”是网络流行语,指的是青春期少年的叛逆、幼稚或自以为是,而“风哥”则是宋威龙饰演的角色风承骏。

单飞三年“稳中有升”

从影五年,鞠婧祎一直朝着演员的道路前进,谈到偶像歌手转型演员的挑战,她说须要协调在不同领域的精力和时间,更希望自己不被定型。

除了拍戏她不忘歌手身份,今年陆续推出五首单曲包括《梦的旅航》《古画》等,她直言想兼顾好两个身份,“拍戏现在是比较主要的工作,舞台也不想落下。”

鞠婧祎初出道获封“四千年一遇美女”,近年人气水涨船高,不过也人红争议多,包括被网友指出真人与修图差距太大,耍大牌等。针对质疑声浪,她表示会“放平心态”,“如果是中肯的意见会参考,不会让自己受大影响。”

她入行以来封号与标签不少,她认为封号是外界给的,与其撕掉标签,更希望能以更多好的作品让大家记住。单飞三年,鞠婧祎仅以“稳中有升”来总结。至于自己在新人辈出的演艺圈里有何优势,她再次发挥“省话”功力:“相信自己就好。”

本地观众可通过爱奇艺应用或www.iQ.com观看《漂亮书生》。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