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声音今年拼唱原创

字体大小:

2020中国好声音

佳乐台(新电信Ch502)每周五 晚上9.00(与中国同步播出)

中国大型音乐选秀节目《2020中国好声音》今年来到第九个年头,本季排出“三李一谢”李健、李荣浩、李宇春和谢霆锋的导师阵容,当中李健和李荣浩曾夺“冠军导师”。不知是否受冠病疫情影响,今年《好声音》没有来自新加坡的学员。

新一季《好声音》除了延续“不见其人先闻其声”的转椅盲选,由导师轮流点歌决定学员出场次序,也有新赛制,过去八季的学员参赛时都是翻唱,但今年推出全新的原创赛道,同时增加网络端的观众互动投票。上周五播出的第一期节目,学员宋宇宁和穆苏便在盲选阶段演唱自己的创作《三巡》和《上头歌》。

增原创赛道,鼓励创作

首播前一天,总导演金磊在微信朋友圈发文强调本季《好声音》不比拼硬件环节或赛制,希望挖掘更多具有音乐梦想和实力的年轻音乐人,“我们首次在比赛中新增原创赛道,鼓励年轻人多创作,相信《2020中国好声音》在今年夏季将会诞生很多影响华语乐坛的新歌曲。”

今年的导师团是节目历来最年轻的,除了李健是70后,其他三位导师都是80后,这样的阵容为节目注入活力,以吸引更多年轻观众。而且四位导师都具音乐创作力,能给予选手更多创作和编曲的帮助,激发他们呈现更多优质作品。

除了原创赛道,今年节目还将导师战队席位锐减至6人,大大提高导师选人的门槛。总结首期节目战况,李荣浩和李宇春抢到两名学员,谢霆锋、李健各抢到一名原创赛道的学员。

首次加盟的导师李宇春,自认不太懂得如何“抢人”:“抢人对我来讲挺难的,说实话我会有点紧张,毕竟是第一次。”

率先登场的学员程欣选唱逃跑计划乐队的《重来》,成功打动四位导师转身,李健赞她是“天生歌者”“能把声音位置调得很远”,但程欣选择加入来自同乡安徽的李荣浩战队。

谢霆锋在节目中再次祭出自己庞大的资源吸引学员,被妙语如珠的李健调侃,谢霆锋回应:“不是资源,也不是资金,是资历。”李荣浩补充:“还有姿色。”谢霆锋在第一期四度转身,最后成功抢到原创赛道的学员穆苏。

由张雅婷和龙向楠两个女生组成的“龙女和飞象”是第二组获得四转的学员,翻唱李宇春的《再不疯狂我们就老了》,为歌曲加入电音和饶舌元素,最后进入李宇春战队。

李宇春赞四导师默契好

李宇春接受《南都娱乐》访问时,坦言收到节目导师邀约时,有点犹豫。她知道质疑自己是否有资格担任导师的声浪不小,但她说:“大家对我的固有印象非常难改变,即使自己往前走了,但有的人还活在过去,无法让每个人满意。”

李宇春指出很多选秀节目的模式多年来没有升级,加上很多参赛选手并非真心热爱音乐,而是将音乐当成“武器”,争取更多演出机会。不过她录制几期《好声音》后,感到特别开心,“本来以为节目会很熬,但录制过程没有耗很久,每场听八首歌左右。我觉得四个导师之间的默契和氛围特别好。”

机场特警 Airport Strikers

e乐(新电信Ch11/501)周一至五 晚上8.00

主演:张振朗、杨明、蔡思贝、汤洛雯。年轻警员张景山、辛凯晴、何诗嬅、邬冠聪因为不同原因,报考机场特警,在教官文永强的严厉指导下,四人达标毕业,加入机场特警组。景山经常与特警组总督察章振赫对着干,警长马容义不时居中缓解。

景山与空姐余安娜相恋容易相处难,景山渐对女拍档凯晴产生微妙感觉。各人执勤时看遍悲欢离合,逐步确立身为机场特警的使命感,巨大危机悄悄逼近,令团队陷入困境……

我的女侠罗明依

8频道 晚上9.00

毕正和明依回返明朝,两人交换玉佩,互定终身。明依护送李时珍回乡,而毕正则去剿乱党。明依陪李时珍及其子建元在乡间采草药,等着毕正前来提亲,谁知却等来毕正的死讯……

戏剧性的一夜 Love Guide For Dumpees(首播)

Hub都会台(星和Ch111/825)晚上10.00

正勋(尹启相饰)在前女友的婚礼,认识来参加前男友婚礼的史厚(韩艺璃饰),同样失落的两人在酒后共度了戏剧性一夜。这一夜让他们相当难忘,决定再见面九次,然后再也不见。

降魔的2.0 The Exorcist's 2nd Meter

Hub娱家戏剧台(星和Ch855)晚上7.00

热播港剧续集,讲述德士司机马季(马国明饰)继承精灵石敢当的天命,走上降魔之路,他与儿时好友莫伟豪(胡鸿钧饰)的灵魂重逢,还与医生庄芷若(黄智雯饰)发生一系列交集。

软饭男 My Moochy Boyfriend

WakuWaku Japan(星和Ch813,新电信Ch268/520) 晚上10.00

主演:洼田正孝、川口春奈、胜地凉、冈田结实。护理师春日百合子与被老家赶出来的男友小翔开始同居后,百合子原以为从此可以过着快乐的生活,没想到小翔竟是靠女人赚钱过活的无业软饭男!她要如何创造奇迹,拯救小白脸?过程交织出一部前所未闻的社会派喜剧。

卧底兄弟2 Undercover Brother 2

Cinemax(星和Ch611,新电信Ch424) 晚上10.00

一名秘密特务意外遇到雪崩,陷入昏迷,他的弟弟被迫继续完成原定计划,捍卫他们所属的黑人社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