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年为开《世界周报》 陈文茜提议主持费减半

陈文茜说,她此生最有意义的“角色”是担任“国际新闻节目的主持人”。(中天图)
陈文茜说,她此生最有意义的“角色”是担任“国际新闻节目的主持人”。(中天图)

字体大小:

(台北讯)由陈文茜主持的中天招牌节目《文茜的世界周报》今年将满15周年,陈文茜感性地说和此生中所有角色比起来,最有意义的就是担任“国际新闻节目的主持人”,并透露当初为了创立节目,主动提议主持费减半。

陈文茜坦言15年前,台湾几乎没有国际新闻,新闻充斥八卦、怪力乱神、娱乐及低知识的政治报道,尽管当时《文茜小妹大》一直都是收视冠军,但她知道这不是她的角色,许多人都可以胜任。

她感性地说,对于一生中的其他角色,“国际新闻节目的主持人”或许相较之下不是那么灿烂夺目,不过她认为,一个人不该为自己的权位、掌声而活,生命中所追求的不是名位,不是自己成为权贵核心人物,而是使命。

她说:“我们都历经戒严时期,也目睹后来新闻的黄金时代。面对新闻环境的坠落,言论的肤浅,我们知道这是对台湾社会最深层的毁灭。”因此她便向电视台提出开《世界周报》的想法,并愿意将主持费减半,以投资培训优秀记者,组织团队,双方想法一拍即合,节目因此而催生。

这些年陈文茜遇见许多不幸与试图解决不幸的人,她也和观众一起见证卡特里娜的风暴,目睹中国北京奥运崛起,预言不幸的2008年金融海啸,更扩大至《文茜的世界财经周报》,讨论正义与贫富差距。她也采访过好几位诺贝尔奖得主、天才院士、免疫医疗,远赴巴黎大皇宫录制节目,报道历史性的巴黎气候协议,并成为全球第一个受邀进入Coco Chanel生前公寓直播节目的主持人。陈文茜认为这些肯定不仅只是属于节目团队的荣耀,更代表着:“你本以为孤寂的路,但只要坚持,相信它是对的,你会走出一条无与伦比的彩虹之路!”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