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斯卡改参赛规则 缺少数族群没资格入围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随着平权运动兴起,近年奥斯卡颁奖礼屡次被指“太白”,意即候选最佳电影、导演、男女主角等各个奖项名单,总以白人占优。奥斯卡主办单位美国影艺学院8日公布最新改革方案,角逐最佳电影的候选作品,必须符合以下四项条件中至少两项,包括在电影主题及演员、创意领导团队、入行条件和机会,以及宣传发行上,必须达至种族、性别、性取向及身体残疾等多元及共融的目标,才可获得参赛资格,有关条款将于2024年举行的第96届奥斯卡颁奖礼实行。


除此之外,从剧组工作人员、实习生或支薪学徒,到后端发行、营销公关人员都规范必需有一定比例是女性、少数人种或种族、LGBTQ或是认知或肢体残障人士,希望借此改变产业风气。但也有不少网友认为美国影艺学院管太多,政治正确过头反而可能因此错失表扬真正好片的机会。明年第93届奥斯卡金像奖已因疫情,从往年2月底延至4月25日举行,是历年来最晚举行的一届。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