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活谈保健今早开讲

字体大小:

热播站Ⅰ

第14届早报 “乐活谈保健”线上讲座

zaobao.sg和早报面簿

早上10.30 在线开播

血癌,是不治之症吗?公众常因对血癌的认知不足而导致心理各种恐惧。

患上乳癌,存活率不是很高吗?但是,为何还有患者不幸病情复发而病逝?

期待着政府第三阶段解封期的同时,冠病疫情下,人们应该吃些什么,做些什么,以增强抵抗力和维持健康体态呢?

健康无价。你我身边的多数人,都是好了伤疤忘了疼。只有生病了,才后悔不好好照顾自己。病愈后却又放纵自己,不顾及健康。

《联合早报》乐活版的忠实读者,相信非常期待今天上午10时30分在线上开播的第14届早报“乐活谈保健”大型讲座,这次的主题是“治疗路上没有迟来者”,为读者的健康解码。

施慧棣医生谈乳癌

百汇癌症中心内科肿瘤科高级顾问医生施慧棣的讲题为“女性最普遍又最担心哪类癌症?”乳腺癌是女性中最常见的癌症,最高风险群是55岁至59岁的女性。但不表示年轻的女性就不会患上乳癌。乳癌如何分类?存活率有多少?患者应该避免吃哪一类的食品?

李裕贤医生谈血癌

百汇癌症中心另一位主讲者为血液科高级顾问医生李裕贤,分享的讲题是“血癌治疗的希望”。患者和其家人对于血癌的潜在恐惧感,直接影响了他们的生活起居。对于此癌症的化疗副作用的偏见,以及传统或天然医疗法,也是人们心中的重重难解的疑团。

药剂师曾黎明谈保健品

职总平价合作社仁益药房(Unity)的药剂师曾黎明,将讲解“防疫不忘保健,如何在‘食与行’活出自己”的课题。她的工作范围包括配药治疗小毛病,建议消费者适合的保健品、护肤品,以及解答顾客在健康上的疑问,例如市面售卖的保健品,哪一种才是最好?服用保健品需多久才能见效?这些也都是你我心里的问号。

第14届早报“乐活谈保健”线上讲座由《联合早报》主办。数码伙伴为zaobao.sg;主要赞助机构:百汇癌症中心(Parkway Cancer Centre),保健伙伴:FairPrice Xtra。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