夺大奖引争议 王若琳:这不是我的责任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王若琳(左)与本届歌后魏如萱一起出席庆功宴,两人是同门师姐妹。(互联网)
王若琳(左)与本届歌后魏如萱一起出席庆功宴,两人是同门师姐妹。(互联网)

字体大小:

台湾第31届金曲奖掀风波,王若琳以《爱的呼唤》夺得最佳华语专辑奖引起争议。


王若琳夺下大奖,网民热议不仅整张专辑是翻唱,而且11首歌曲,有四首日语歌及两首粤语歌,华语歌曲五首未达一半,让网友质疑“翻唱凭什么赢过原创”,还夺下“华语”专辑项目,这对其他入围创作者有失公平。王若琳在庆功宴受访时坦言有看到网友的批评,但无奈直言:“这不是我的责任!”


对于争议,本届评审团主席陈镇川说,该专辑制作好就好,评审都不希望称为翻唱专辑,因为精致度很好,也提到《爱的呼唤》首轮投票获一致通过夺下最佳华语专辑奖。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