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眼皆男人戏 吴家丽拍《熟》替女人争口气

字体大小:

熟女强人

可在viu.com或Viu应用观看

以女性为题材的《熟女强人》由吴家丽、胡杏儿、吴千语、沈卓盈、陆诗韵、何佩瑜及曾乐彤主演。故事由冻卵,争抚养权,同性恋,性上癮,换妻,爸爸去哪儿及脱单视角带出现代女性面对的难题。

七个主人翁因魏辰晞(吴家丽饰)而交集,人称“教主”的魏辰晞是一个时尚女性,十多年前是名模,之后转战商界。风韵犹存的她同时被两个条件优越的男士追求,一个是文质彬彬的学院教授(黄锦燊饰),另一个是年青运动健将(黄恺杰饰),两人各有优点,但其实魏辰晞跟他们交往是另有目的。

当年擅演风骚女人及大姐大的吴家丽已超过20年没正式拍港剧,这次为《熟女强人》构思故事及演出,竟是要替女人争一口气。她说:“去年拍电影《女子监狱》新版,我兼任策划构思故事,跟监制伍健雄合作愉快,之后我们再谈合作,发觉现在全是男人戏,我就想拍部女人戏。”

胡杏儿饰演心理学家及性治疗师邹静,丈夫岑大康(朱柏康饰)是一名舞台剧演员,夫妻俩育有一个女儿,一家人感情融洽。邹静经常运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帮助姐妹们解决家庭、爱情及性生活的问题,却不知自己的家庭其实暗藏危机。原本拥有幸福家庭的她因为丈夫出轨,世界瞬间崩塌。这是胡杏儿相隔五年再次参演港剧,当了妈妈的她散发沉稳和自信的魅力,演技也越发成熟自然,让人感觉舒服。

七个女人一个墟?

胡杏儿这次为ViuTV拍剧,似乎意味着短期内不会回娘家无线,但她受访时说:“这个圈子很小,而且地球是圆的。其实TVB也有找我拍剧,不过我当时要生孩子。”

人在中国大陆工作的胡杏儿之前连线和戏中姐妹一起看剧集首播,她说:“一群女孩子拍剧很开心,一有群戏就吵到不行,但因疫情关系,到现在都没机会和大家一起吃饭。大家都说要等我回来吃饭,希望可以快些完成工作,回来跟香港观众见面。”

邹静的表妹林可儿(吴千语饰)是个蓝带甜品师,与男朋友Howard(柏天男饰)一起经营甜品小店,但因为关始立(傅颖饰)的介入而感情生变。

许嘉怡(陆诗韵饰)是邹静的旧同学,与妇科医生(刘浩龙饰)结婚多年,夫妻感情不错但她却逐渐失去“性趣”,这段婚姻应该如何走下去?

冯晓华(沈卓盈饰)是财经分析师,因为荷尔蒙失调而影响工作表现,上司于是提议她寻找恋爱对象来提高工作效率。情急之下她在网上找part-time男友Jamie(骆振伟饰),却渐渐发现自己爱上了这个付费的爱情对象。

香薰治疗师方颖妍(何佩瑜饰)意外发现自己怀孕,谁是经手人?唯一线索竟是香薰。此外魏辰晞的助理王惠芬(曾乐彤饰)一向情路坎坷,她是否能够等到真爱降临?

黄锦燊父子演情敌

黄锦燊和黄恺杰首次以父子档演出,却在剧中成为情敌,一起争夺吴家丽的芳心,黄恺杰还在戏里大骂老爸。

黄锦燊觉得父子演情敌并不尴尬,黄恺杰更直言与父亲斗戏感觉很有趣。为了保持新鲜感,两人没有事前研究演法,黄恺杰还自曝最难忘大骂父亲的戏,笑说现实中不会有这样的机会,所以演得相当过瘾。

别有洞天

8频道 晚上8.00

黄靖伦的隐藏美食寻味之旅,一路向南,来到柔佛州的新山。这里美食云集,可是坊间流传着一道美食,藏身在偏远的园丘里,却让老饕们不辞千里慕名前往。究竟,一星期只营业三天的店家,卖着什么神秘料理?

星期二特写:浮生街影3

8频道 晚上8.30

第4集:蔡厝港。蔡厝港有一条红砖路,曾经窑火燃烧,见证数家砖厂的兴衰。耕耘超过半个世纪的花农,几经风雨,为何仍坚守胡姬花圃不走?自称为死人服务的墓碑业者,如何在蔡厝港坟场开创事业?

遇见贵人 Take 2

卫视电影台(星和Ch866,新电信Ch571) 晚上9.30

此片讲述四名前囚犯出狱后的生活,是《新兵正传3蛙人传》《我们的故事》的编剧夏友庆的处女导作,由梁志强监制,陈俊权、王雷、廖永谊、林俊良主演。挂着前囚犯标签的四人,重返社会之路走得很不顺,却在遇见一位贵人后改变了命运。

地狱之门 Portals to Hell

Travel(新电信Ch253)晚上10.20

Jack Osbourne(杰克奥斯本)和Katrina Weidman(卡特里娜魏德曼)调查美国多个疑是通往灵界的地点。他们带领专家团队寻找超自然现象的证据,尝试揭开死亡的神秘面纱。

外星通缉者5 Critters Attack!

Cinemax(星和Ch611,新电信Ch424) 晚上11.25

临时保姆德蕾亚带着孩子们出去玩,但外星怪物入侵地球,德蕾亚能否及时发挥内在的强大力量,阻止怪物的猛烈攻击?而外星公主琵安卡是否一如其外表般的无辜呢?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