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小子凭干劲真诚创业

字体大小:

一点就到家 Coffee Or Tea(PG)

娱乐性★★★/艺术性★

故事:魏晋北(刘昊然饰)、彭秀兵(彭昱畅饰)、李绍群(尹昉饰)三个性格不同的年轻人,一个在大城市经营电子商务屡受挫折,一个农村出身怀抱“快递梦”,一个是咖啡痴,满脑子浪漫思想。他们在云南千年古寨相聚,机缘巧合下合伙发展电子商务。崭新构思与古寨显得格格不入,但他们凭着干劲与真诚改变所有人,开启一段纯真且荒诞的创业旅程。

短评:片名“一点就到家”指:滑鼠一按,货点到家。三个年轻人将网购和物流概念带到农村,让“种咖啡树”或“种茶”成为选择题,其中牵涉人与人、人与地的情感。电影由陈可辛监制,许宏宇执导,节奏明快,故事似青春版《中国合伙人》。片中对白“生在这里是我们的命,但没人说我们不能改变这里”“人经常在正确的事和容易的事之间做选择”令人思索。

触不到的爱 Endless(PG13) 

娱乐性★★☆/艺术性★

故事:Alexandra Shipp(亚利珊卓希普饰)饰演的莱莉与Nicholas Hamilton(尼古拉斯汉密尔顿)饰演的克里斯是热恋的高中情侣,后者在毕业舞会当晚遇到车祸死亡,莱莉非常自责,怀念过往点滴,走不出悲痛。克里斯的灵魂被困在阴阳交界处,莱莉发现克里斯灵魂的存在,想尽办法要与克里斯联系。

短评:年轻版的《人鬼情未了》,故事没什么新鲜。《X战警:黑凤凰》(X-Men: Dark Phoenix)的“小暴风女”亚利珊卓的知名度比澳大利亚汉密尔顿高,不过后者绝对是小帅哥。《触》有“灵异”氛围但不惊悚,更多是表达一个人在失去挚爱后该如何“放下”。

逝者如歌 The Song of Names(NC16)

期待指数★★★

故事:二战后,来自波兰的天才小提琴家大卫(Clive Owen,克里夫欧文饰)在公演时人间蒸发。35年后,他的童年好友马丁(Tim Roth,提姆罗斯饰)担任音乐比赛评审,发现参赛者的演绎风格与大卫相似,开始调查好友的生死之谜。导演是《红色小提琴》(The Red Violin)的加拿大名导佛朗索瓦吉拉德(Francois Girard)。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