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振天主持《功夫学徒2》 考验“随机应变”功夫

字体大小: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本地型男艺人吴振天为了新节目《功夫学徒》第二季(《功夫学徒之走读中国》,简称《功夫2》)的主持工作,7月初飞上海,经过两周隔离之后立马开工。节目拍摄近两个月,吴振天与制作团队50天内走访湖南、云南、福建等共八个省份,他难忘途中为避开疫区、暴雨灾情临时改行程,曾乘车14小时才抵达目的地,“疫情当前还能四处旅游,感觉有点surreal(超现实)。”

第二季无本地参赛者

《功夫2》由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监制,芒果超媒、芒果TV和Discovery联合出品,基于疫情,本季10名参赛者几乎都是住在或这段时间身处中国的外国青年,分别来自意大利、印度、阿富汗等,各有着不同职业和专业背景,通过节目深入体验学习中国农村如何脱贫致富并接受挑战,冠军有机会获得商业计划扶持;去年第一季节目主题围绕互联网和科技,来自新加坡的IT公司创始人林俊志最后夺冠,据悉今年因疫情,第二季并没有本地的参赛者。

吴振天受访时说,《功夫2》如真人秀《惊险大挑战》(The Amazing Race)与《名人学徒》(The Apprentice)的合体,此次走访的大多是中国乡下农村,经常得长途跋涉才抵达目的地。

《联合早报》不久前报道,吴振天为了飞中国排除万难取得商务签证,他与团队在拍摄《功夫2》时也面对不少挑战。

他说:“疫情变幻莫测,碰到疫情较严重的地区,即使是在原定行程里,还是得绕过或转换拍摄地点……原定行程跟最后完成的行程很不一样。”像团队原本计划到四川取景,不料四川暴雨连袭引发洪水,于是团队临时改变行程;另一次节目原定拉队去沈阳,但那阵子当地确诊人数偏高,最后也没去成。

疫情、天灾难测,吴振天曾在出发下个目的地前五天才接获转换地点的通知,“只能随机应变,有时到了最后一分钟才收到台本,慢慢地也习惯了!”

难忘乘车14小时车程

此次工作行程让吴振天难忘的,包括上海到内蒙古的14小时车程。为何不乘搭飞机?他解释,上海没有直飞内蒙古的航班,可以转机的城市当时暴发疫情,若转机或会因团队曾到疫情高危区而影响之后的拍摄行程与进度,最后,人数达七八十人的团队改乘搭巴士前往目的地。

吴振天说:“现在有了年纪,乘车14小时觉得无所谓,如果年轻一点可能会觉得难受。沿路还能欣赏美景,看到不一样的中国,中国真的进步很多,现在很干净了,跟许多人早期想象的不同。”

吴振天8月底完成拍摄后返新,在上海时,除了跟星友吴建豪、袁咏琳等叙旧,他也透露原本有一些在中国的工作计划,不过最后受疫情影响推迟;与此同时他接到8频道新剧邀约,所以决定返新开工。他说:“虽然为《功夫2》拍摄在国外待了近两个月,在外头‘跑’够了,但若有机会,我还是向往能悠哉去旅行。”

《功夫学徒》第二季已在芒果TV播出,本地观众明天(18日)起,每星期日晚上8时5分,可于探索频道(Discovery Channel,新电信电视Ch202)收看节目。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