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俊杰办线上听歌会 艺人好友隔空分享听后感

林俊杰新专辑《幸存者·如你》今天全球发行。(华纳唱片提供)
林俊杰新专辑《幸存者·如你》今天全球发行。(华纳唱片提供)

字体大小:

相隔三年,JJ林俊杰全新专辑《幸存者·如你》今天发行,首播主打《幸存者》MV也在今天中午12时首播。

林俊杰昨晚办了一场《幸存者·如你》线上听歌会,让全球各地的歌迷先听为快。听歌会尾声,他和主持人黄子佼及歌迷一起倒数新专辑零时上架,好友萧敬腾和张怀秋也到场祝贺。

虽然是线上听歌会,但场面盛大,林俊杰邀请新、马、中、港、台40多名媒体、乐评人、DJ和音乐人出席,《联合早报》记者也受邀。林俊杰更与谭松韵、TFBoys王源、陈立农、王嘉尔等艺人好友隔空连线,请他们分享听后感。配合每一首歌的播出,荧幕上出现美丽的视觉,有星空、星球、海豚等,制作非常用心。

从观察者角度捕捉画面

林俊杰分享新专辑概念:“每个人生活在这个世界上,都是幸存者。这张作品是我三年前到现在去感受和写下的经历和情感,我从一个观察者的角度去捕捉很多画面,这是我对这个世界的探索和对话,去探索生命、时间、空间,还有你我他的关系。”

首波主打《幸存者》是林俊杰继《伟大的渺小》后,再次与小寒合作;大气的编曲与细腻的情感形成强烈反差,延续了林俊杰擅长的风格。林俊杰说:“这首歌唱出每一个人的心声,我感觉自己化身每一个人的内心,不管你在人生哪一个阶段,开心、难过、遗憾,我要唱出每一个声音。这是一首关于努力、梦想和人生的歌曲。”

另一首歌曲《离开的那一些》,灵感来自一趟新西兰之行。林俊杰回忆两年前跟几个同事到新西兰展开音乐创作之旅,有一天晚上,他抬头看见满天星斗,非常惊喜,立即把画面拍了下来。他感性地说:“我觉得每一颗星星像一个灵魂,一个离开我们的朋友,就写下了这首《离开的那一些》。但我想捕捉的是一种浪漫,不是难过,是一种把回忆谱成诗的感觉。其实这首歌不一定在说离开我们的人,也包括自己过去的点点滴滴。”

专辑概念和歌曲氛围似乎呼应了疫情笼罩下的大环境,是巧合,抑或是刻意设计?林俊杰说:“创作有时候好像有预知的能量,其实我去年就写完所有的歌,竟莫名地呼应现在的心境,这也让专辑显得更贴切。”

“李尖尖”祝专辑大卖

凭电视剧《以家人之名》“李尖尖”一角爆红的谭松韵,在中国长沙与林俊杰连线。她说自己是JJ头号粉丝,听了《幸存者》之后开心地说:“很感动,能和JJ一起听,更感动。JJ的歌一直给我能量和安全感,很舒心。”

谭松韵分享在剧组时,化装师知道她喜欢林俊杰,所以她一进化装间,他们就放林俊杰的歌。昨晚,她写了一张“《幸存者·如你》大卖”的纸条送给偶像。也是JJ粉丝的陈立农,除了为偶像送上祝福,也趁机为自己“谋福利”,相当逗趣。他说:“请JJ哥关注我的微博和IG。”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