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彣隆:尊重成长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姚彣隆说,女儿“妹妹”的表演欲强。(姚彣隆提供)
姚彣隆说,女儿“妹妹”的表演欲强。(姚彣隆提供)

字体大小:

女儿“妹妹”从小就是开心果、捣蛋鬼。古灵精怪的她经常会说出一些话或古怪的行为来作弄人或讨人欢心。记得有一次,太太在帮她绑头发的时候不小心弄伤了她,她边哭边说:“一个那么好的妈咪,怎么可以这样,怎么可以这样对我!”搞到太太哭笑不得。当她学会使用手机录像也一样,经常会出其不意地拉我一起拍东西,还说是在开直播,当然我也“义不容辞”,和她一起拍了很多东西。


回忆总是最美的,难得妹妹现在那么主动和我一起互动,拍下了那么多美好的童年回忆。


外放型且要求完美
妹妹的情绪是外放型的。开心的时候会开心大声地笑,生气的时候会发脾气骂人,伤心的时候也会哭得天翻地覆,父母面对这样的小宝贝,可想而知必须耗费不少精力应付。但应付不是阻止而是陪伴,在过程里慢慢纠正她的问题,分析她所犯的错误。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