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马名导张毅病逝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张毅(右)、杨惠姗去年4月来新参与新加坡华语电影节。(互联网)
张毅(右)、杨惠姗去年4月来新参与新加坡华语电影节。(互联网)

字体大小:

曾以电影《我这样过了一生》夺金马奖及亚太影展最佳导演、琉璃工房创办人张毅10月28日传出病危消息,张毅的妻子、影后杨惠姗曾发文祈求菩萨能分一点丈夫的痛给她。琉璃工房昨早(1日)在面簿发声明指,张毅昨天清晨在杨惠姗、女儿张源及家人的陪伴下安详辞世,终年69岁。


声明中说:“杨惠姗感谢这几日来自全球各地朋友的关心集气与助念,后续相关事宜安排处理中。”


李行、李立群致哀
90岁的导演李行昨午得知张毅过世,简短与琉璃工房工作室通电话转达致意,过几天家属安顿好,再前往慰问。当年合作《我这样过了一生》的演员李立群说:“前两天看到他病危的新闻跑马灯,吓我一大跳。大家都很久没联络了,但听到熟识的朋友出了这么大的事,还是会震惊与难过。他年纪不算大,才大我1岁。”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