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嫣演“人生赢家” 为夫家与两姐姐反目

字体大小:

燕云台

可通过腾讯视频应用观赏

中国古装大剧《燕云台》上周二(3日)于腾讯视频和北京卫视首播,该剧根据蒋胜男的同名小说改编,由蒋胜男编剧,蒋家骏执导,唐嫣和窦骁主演。

《燕云台》是今年第二部在卫视黄金档播出的古装剧,“限古令”之下,古装剧能登上卫视台黄金档绝非易事,因此《燕云台》的播出犹如久旱逢甘霖,首播当晚登上微博热搜。

北京卫视为尽快推出《燕云台》,上周一在开播前数小时撤换由陈晓主演的《了不起的儿科医生》,导致当天的黄金档临时播出《上新了!故宫》精简版,隔天终于确定《燕云台》首播。开播当晚,原著作家蒋胜男在社交平台发文,此剧主角辽国太后萧燕燕成为世俗眼中的“人生赢家”,这种圆满需要大毅力和大智慧。

唐嫣怀孕复出首播新作

中国花旦唐嫣去年怀孕时拍摄《燕云台》,这部剧是她产后复出启播的首部新作,备受瞩目。演员阵容包括窦骁、佘诗曼、谭凯、刘奕君、卢杉、季晨、宁理等,多为实力派演员。导演蒋家骏2017年执导口碑不俗的《射雕英雄传》,原著作者、编剧蒋胜男曾担任《芈月传》编剧,因此《燕云台》被视为《芈月传》的姐妹作。

48集的《燕云台》讲述辽国太后萧燕燕(唐嫣饰)的传奇,萧燕燕是辽朝北府宰相萧思温(刘奕君饰)与燕国长公主的第三个女儿,深得父亲、大姐萧胡辇(佘诗曼饰)、二姐乌骨里(卢杉饰)的宠爱和照顾。萧燕燕从小敢说敢做,对事执着,不轻言放弃。她与韩德让(窦骁饰)不打不相识,两人互生情愫早定终身,但世事难料,萧燕燕最终嫁给辽景宗耶律贤(经超饰)。随着剧情发展,三姐妹因夫家派系不同,开始反目……

《燕云台》前八集聚焦萧燕燕的少女阶段,单纯善良、乐观有魄力的萧燕燕让帅气的韩德让和耶律贤一见倾心。另一条主线则聚焦辽国的权力争夺,萧燕燕对政治的远见也有所体现。

许多观众对于萧太后的认知是通过“杨家将”民间故事,但她在几个版本里都是反派。《燕云台》如何处理萧太后跟杨家将的剧情,相信是观众关注的。

佘诗曼演长姐,温婉大度

现年37岁的唐嫣在旧作常演天真善良的角色,她主演2016年的古装大戏《锦绣未央》曾被诟病,把城府深沉的皇太后演成傻白甜。据悉唐嫣深知转型的重要性,特地拜师钻研演技,此次她从萧燕燕少女时期开始演起,展现角色莽撞冲动、聪明好胜的个性,因此又被网民贴上傻白甜的标签。

《燕云台》首播后,网民指出,拍摄期间怀孕的唐嫣脸部明显长肉,因此无法拍摄打斗与骑马戏,必须由替身上阵,却被眼尖的观众抓包——替身在首集就已露脸穿帮。

另一厢,45岁的佘诗曼保养得宜,饰演的萧胡辇长姐如母,温婉大度,演技无可挑剔。不过,佘诗曼此次的配音员并不是她的御用配音员苏柏丽,而是在《延禧攻略》为吴谨言配音的邱秋,让部分观众直呼不习惯,容易出戏。

众里寻一 2(首播)

8频道 晚上8.00

郭亮主持的本地相亲节目。五名女嘉宾面对三名有缘人,通过艺人红娘、月老的推荐,彼此交流之后,先淘汰一名有缘人,两名分数较高的有缘人必须通过 心理趣味测试, 最终成功留下的有缘人能否表白成功呢?

移动城市:致命引擎 Mortal Engines

HBO(星和Ch601,新电信Ch420) 晚上7.55

世界历经大灭绝后,各城市乘着巨轮移动,为了生存吞噬彼此,在伦敦相遇的两个年轻人努力阻止一场邪恶阴谋。

超神动物 Big, Small & Deadly

动物星球频道(新电信Ch208)晚上9.00

由Dave Salmoni主持,带领观众一起挺进非洲、北美洲和阿拉斯加,赞叹美丽的野生动物,像是聪明狡黠的杀人鲸,还有令人惊艳的黑猩猩群,介绍这些动物克服生存挑战的种种历程。

卧底巨星

卫视电影台(星和Ch866,新电信Ch571) 晚上7.50

主演:陈奕迅、李荣浩。动作巨星元豹因与泰国黑帮老大交好,而被怀疑参与跨国贩毒犯罪,粉丝铁柱潜入元豹新电影的剧组,努力配合警方收集证据,想为偶像洗脱嫌疑。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