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丑角”余慕莲患罕见血癌 先发短信道别:若不醒下世见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余慕莲血发炎,病菌伤及肺部,须接受插管治疗。(互联网)
余慕莲血发炎,病菌伤及肺部,须接受插管治疗。(互联网)

字体大小:

香港资深女星余慕莲以饰演丑妇打开知名度,更是周星驰电影中的御用女丑角。港媒报道,83岁的她疑似罹患罕见血癌,现在已插管治疗中。


据报道,余慕莲日前传因贫血与肺纤维化,在伊利沙伯医院加护病房留医,由于要插喉,她跟外界不能联络。据友人透露,余慕莲患有血液炎,是罕见病症,属血癌的一种。一向豁达的余慕莲在插喉前是清醒的,她曾给好友传语音短信,以平静语气预先“道别”,希望醒来后大家可再见面,若不能醒来便下世再见。


余慕莲今年中曾因耳石症导致经常晕眩,后期已有改善。她上月底到医院医治耳石症,体检时发现患血液炎,便即获安排入院治疗。余慕莲入院后很有精神,每天致电朋友打发时间。她原本要打标靶药,但因情况不太好,所以先入加护病房洗血;由于血发炎,病菌伤及肺部,因此须要插喉。根据前天消息,余慕莲的病情没有恶化。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