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情诚可贵 单身价更高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今天11月11日是光棍节。《联合早报》访问本地娱乐圈七名单身人士,听听他们的单身观。台湾两性专家御姐爱也剖析单身族的个性,并建议如何脱单。


今天是11月11日光棍节,一个属于单身人士的非传统节日。日期中的四个“1”代表形单影只的男男女女。节日由来众说纷纭,最被广为认可的是起源于1993年,南京大学的四名男学生夜夜在宿舍卧谈,话题总围绕如何“脱单”(摆脱单身),某日奇思妙想将11月11日定为光棍节。双十一逐渐成为中国各大学府的趣味文化,随后演变成海内外的流行节日。


韩国也有双十一节,但意义不同,更似全民感恩节。它起源于80年代釜山,女高中生互赠Pepero巧克力棒,祝福对方像这个“1”形状的国民零食般,又高又苗条,如今成为人们互表爱意或谢意的Pepero Day。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