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台湾电影新星冉冉升起

字体大小:

疫情使得好莱坞大片纷纷往后挪,台湾电影近日增加了在本地戏院的曝光度,旧脸孔中伴随着不少新脸孔,这些新人,有的初尝电影,有的电影作品还不多,但外貌演技兼具的他们,是台湾电影的新力军。

1号新女星:李霈瑜

昨天(12日)刚推出的《消失的情人节》以11项入围领跑本届金马,备受瞩目。角逐影后的32岁李霈瑜是电影界的“老”新人,《消》虽是她的处女演出,不过她19岁就出道当模特儿,过后挑战电视节目主持,并以《水下三十米》节目抱走去年金钟奖生活风格节目主持人奖。

导演陈玉勋对自己的眼光充满信心,表明看中的演员都有潜力,没人可取代李霈瑜在《消》里的角色。

李霈瑜不纤瘦,皮肤也稍黝黑,外形照理上是她的局限,不过她拍摄《消》前减肥又美白,说自己颇像水的,可适应不同的容器。有自信,对她未来的发展绝对加分。

2号新女星:王净

李霈瑜主持节目时活泼阳光,《消》里像邻家傻大姐,去年凭《返校》角逐金马影后的王净则迥然不同,秀气中带冷艳。

22岁的王净出道前已是小有名气的作家。甜美嗓音,五官精致清秀,她近年接连演出电影《痴情男子汉》《斗鱼》,《返校》化身为内心阴暗的女学生,获好评也有票房实力。继《返校》后又演出台湾名导钟孟宏的《瀑布》等电影。

3号新女星:陈妍霏

《无声》里的陈妍霏入围今年金马的最佳新演员奖,她瘦弱的身材,感觉未完全发育,不过诠释失聪女学生,面对男同学的霸凌与性骚扰,满腹的痛苦有着超龄的演技。《无声》目前在本地公映,她的另一部片《孤味》预计年底在台湾推出。

20岁的陈妍霏接受《联合早报》专访时说,为了演戏从大三休学。“家人注重教育,不过妈妈很了解我,知道我决定要演戏,不会半途而废。”她说妈妈看了《无声》后对她说,知道她在做什么:“妈妈认可我的演出,一如天下父母,她也说我如果累了,可以回家。”《无声》在台湾票房大卖,陈妍霏也被赞演技不输《少年的你》的周冬雨。有了家人的支持,她应该可以毫无顾虑地演出。

1号新男星:刘子铨

《无声》的男主角刘子铨是台湾艺人刘亮佐与中国大陆演员陈瑾之子,身为星二代,现年17岁的他多了关注度。

刘子铨14岁出道,作品是《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单元《妈妈的遥控器》,饰演被控制的儿子。他也曾在新台合拍剧《你那边怎样·我这边OK》演一名电竞天才的高中生。

2号新男星:涂善存

25岁的涂善存有“小金城武”外号,家中有日本血统,眉眼深邃,外形帅气。前阵子本地公映的马来西亚励志电影《这一刻,想见你》,他饰演热爱音乐的大学生,因间接导致弟弟昏迷而郁郁寡欢。他在接受本报访问时说,会以金城武为目标。

3号新男星:范少勋

27岁的范少勋有几分酷似刘烨,去年凭《下半场》的听障篮球员夺金马最佳新演员奖。他演出的电影《乐狱》和影集《通灵少女2》都具话题性,不知不觉已是实力派的代表。

此外,去年凭电影《返校》角逐金马最佳新演员的曾敬骅作为凤小岳的师弟,备受瞩目;《女鬼桥》的林哲熹,也帅气亮眼。这些年轻男星在影坛大放异彩,指日可待。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