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技受台湾观众点赞 《男儿王》李国煌受宠若惊

李国煌常在酒店阳台透透气。(取自李国煌IG)
李国煌常在酒店阳台透透气。(取自李国煌IG)

字体大小:

本土电影《男儿王》金马影展放映获口碑,男主角李国煌的演出被点赞,有的形容他透过强大的喜剧能量及深挖角色展现出动人的情感,而金马影展执行委员会执行长闻天祥更在专栏中点出:失业直男成为扮装皇后,唱作俱佳又十足另类,不但把英语歌改成台语版,忘了卸装回家佯称鬼上身的随机应变,更让人笑岔气,堪称本届影展的娱乐担当。

面对台湾观众的肯定,李国煌接受《联合早报》台北长途电访时说:“受宠若惊。他们对电影整体肯定,认为《男儿王》有活力。”看到网友文写道“新加坡的电影”,他感动与开心,因为希望本土片能被海外观众看到。

被形容为新加坡版《沙漠妖姬》的《男》台湾获好评,他迈向金马影帝是否更具信心?他说:“还是得看评审。”

李国煌隔离期间 太太成“小助理”

李国煌在台北酒店的隔离明天将结束:“2359就可以踏出酒店房门。不过三更半夜,我和太太能去哪儿?哈哈哈。”他说星期一大早要去理头发,刮胡子,接受台湾电视、电台与报章等的访问,没太多时间逛街:“有的话也是两三个小时,会到101附近的诚品走一走。”

他说隔离时每天都忙:“7点起床,吃完早餐,8到11点做电台,12点午餐,过后拍隔离日记,接着Nono又送来下午茶,过后吃晚餐,晚上与赖宇涵又聊一两个小时。时间不难熬。”他说太太当他的“小助理”,金马奖委员会的人找他都透过太太。“她每天都做一两个小时运动,我没运动。”

zb_1114_cj_doc7d6cr3e9ujl8nz0d8lc_13144336_tayck_Small.jpg
台湾艺人Nono三不五时出现在隔离酒店楼下。(取自李国煌IG)

Nono三不五时“送餐”

李国煌的好友Nono一家三不五时出现在隔离酒店楼下,不是送吃,就是Nono化身“三太子”为他争影帝讨个好兆头。除了Nono,洪俊扬等艺人也隔海送餐。问到他带去的西装,还穿得下吗,他幽默地回应:“典礼当晚就硬挤进去。”

李国煌参与演出的《我们的故事之沉默的年代》星期三(18日)举行记者会,是疫情暴发以来本地首个“实体”电影记者会,李国煌届时只能透过线上受访。

王国燊:李国煌已是“心中”影帝

李国煌受到台湾观众肯定,导演王国燊说:“感谢他们对国煌表演的认可,绝大部分观众都很能感同身受角色的进程。”他说无论金马奖结果如何,在他心中,李国煌已经是最佳男主角了!“对于国煌来说,受到海外观众肯定,绝对可喜可贺。”

zb_1114_cj_doc7d6cr3chp12zx846nqw_13144252_tayck_Medium.jpg
导演王国燊说“出关”后,最希望呼吸新鲜空气。(受访者提供)

王国燊说隔离这些天,因工作在身,不觉得如何,“现在隔离期要结束,突然又有点不耐烦了起来!哈哈!”王国燊补充说:“出关后,首先想去散散步,呼吸一下外面的空气,毕竟房里的窗户无法打开。”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