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伟龙:我是蠢DJ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我常做一些别人看起来很傻,甚至很愚蠢的事。记得当兵受训时,因为受伤入院,不得不中途放弃训练课程。休息数月后调到总部担任文职,每天可以回家,这样的国民服役生活对很多人来说是天赐的礼物。我却一直很不开心,慢慢把自己的体能评级上调至战备状态,数次向长官申请回去训练,最终虽然当不了“officer”(军官),至少也完成“sergeant”(上士)课程。


大学时期我代表宿舍参加羽球比赛,成绩还算不错,但始终赢不了一名叫Shiko的男生。我很懊恼,感觉我们的水平差不多,不可能每次吃败仗,所以毅然花高价请国手教练,花六个月时间密集训练,终于在一次友谊赛以22比20险胜Shiko一局。但可能身体负荷太大,膝盖旧伤复发,在家里躺了好几天,朋友都觉得我得不偿失,友谊赛又没有奖杯或奖金,何必搞到自己受伤,我却觉得一切都很值得。


认识我的人都知道我热爱广播工作,特别在空中主持的四小时,是我每天最享受的时光。最近我却主动向老板提出暂停主持,每天照常到直播室报到,但只在旁边打杂,忍住不在空中插嘴发言,也不干涉搭档对节目做的任何决定。这个安排持续了近两个星期,不只苦了自己,也苦了身边最要好的朋友。他们几乎每晚都要听我抱怨自己“憋”得多难受。朋友们都匪夷所思,明明是自己那么喜欢的工作,干吗限制自己不去做呢?从旁观察的日子,我问了自己一些问题。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