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默的年代》下周公映 李国煌以黑衣黑裤成立反对党

李国煌在《我们的故事之沉默的年代》不断痛批政府。(mm2娱乐提供)
李国煌在《我们的故事之沉默的年代》不断痛批政府。(mm2娱乐提供)

字体大小:

《我们的故事之沉默的年代》(The Diam Diam Era,简称《沉默的年代》)因内容出现“政治选举”,所以无法在今年7月本地选举之前公映?

坊间有这样的传闻,因内容牵扯到政治,在大选前推出颇“敏感”,唯有挪后。电影下周四本地公映,《联合早报》致电导演梁志强,首度面对媒体的询问,他不回应这个传闻并直说:“不予置评。”

片中痛批政府 成立反对党C.M.I

《沉默的年代》昨午举行媒体试映,李国煌片中演出的德士司机英语不行,语言上吃大亏,又对政府的诸多政策大表不满,片中儿子拿政府奖学金并签约成正规军人,都被李国煌痛骂成要当政府的“走狗”。片中人物也提到集选区是“阴招”,因为反对党无法招揽人才。碍于集选区是选举的方式之一,李国煌于是召集马来人与印度人,成立反对党C.M.I(意即华人、马来人与印度人),一身黑衣黑裤的他们要参与竞选。上集故事只点到李国煌成立反对党,下集才会进入缤纷的选举剧情。

《沉》以凤飞飞、刘文正和罗文等歌手的经典歌曲,以及本地新谣歌曲《邂逅》串起,并在怀旧氛围与喜感情节中探索了“精英”政策、华校的灭亡和家庭亲情等题材。

分级未出 不知是否会被删减

《沉默》人物延续《我们的故事2》,以1976年作为开端,横跨十多年至1980年代终,让观众们随着招弟(陈丽贞饰)和阿坤(李国煌饰)的第二代,从农村到城市,通过电影角色们的际遇,一同经历新加坡环境与民生的大变迁。

《沉默》是新加坡从艰苦建国到跻身第一世界国家过程的浓缩历史记录,电影的分级未出,下周公映的版本里的“政治”与“选举”剧情,送审后片商是否会保留原貌,不得而知。

梁导携手夏友庆联导的《我们的故事之沉默的年代》分上下集,上集下周四公映,下集料攻入明年贺岁档。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