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传媒台湾征剧本 蔡淑臻叹编剧比演员难当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金钟奖最佳女配角蔡淑臻说编剧压力大,大到会肥胖,掉头发。(互联网)
金钟奖最佳女配角蔡淑臻说编剧压力大,大到会肥胖,掉头发。(互联网)

字体大小:

由新传媒与台湾七十六号原子共同主办,以跨亚洲区合制为目标的“Rising Stories亚洲说”剧本征集活动,将从明年2月起展开。前日举办的记者会邀请到阵容强大的评审团,包含金钟奖最佳女配角蔡淑臻、《可不可以,你也刚好喜欢我》导演简学彬、《女鬼桥》导演奚岳隆等一同出席,宣告从内容开发到制作,以台湾为故事开发中心的影视蓝图。


蔡淑臻一身“红吱吱”裤装出席活动,分享担任评审心情。她说,两三年前曾接触剧本创作,尝到苦头,发现编剧“会肥胖,掉头发,因为很烧脑想吃爆零食,还会躲在家不断纠结,不想出门!想不到时就是想不到,会一直卡关,觉得通道被关起来!”余悸犹存,她短期内不会再做编剧,“当演员还是最幸福的!”


蔡淑臻谈到自己评选剧本的标准——故事流畅,角色立体,最重要的是主题诉求,最近让她看到颇为惊艳的一部剧则是影集《后翼弃兵》。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